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一簾煙雨,紅塵夢

一簾煙雨,紅塵夢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煙花三月,我打江南走過。

  正值黃梅時節,天青色的天空,下着淡色杏花雨。

  清風劃過,幽幽巷陌,遺落一片陰涼。

  茫茫歲月,在斑駁的青石,古老的房屋上刻下一道道滄桑。

  霧靄朦朧,飄渺如紗……

  久違的寧靜,漸漸沁入心扉。我盡情呼吸着那份深沉和寧靜,眼裡浮起一片氤氳。思緒在那刻紛飛,塵世彷彿在我面前幻化。

  我看見一位身着白色連衣裙的女子,撐着油紙傘,漫步在寂寥悠長的小巷。

  她是像丁香花般出塵脫世、冰清玉潔的女子:亭亭玉立,黑色的秀髮如瀑,眉清目秀,冰肌瑩徹……

  纖纖作細步,精妙世無雙。她笑語盈盈的向我走來,婀娜的身姿,像夢一般地從我身旁飄過。閑適優雅,暗香襲人。

  我目送她在風雨中漸行漸遠,不經意間,卻發現雨打濕了她的衣襟,風吹亂了她的頭髮,霧氣模糊了清晰的妝容……

  雨的哀曲,消了她的顏色,散了她的芬芳。

  我的心突然盛滿透明的憂傷,淚珠簌簌滑落……

  一陣清風襲來,落紅滿徑,香盈一地。輕輕彎腰採擷一葉花瓣。杏花,紅的那樣耀眼。滴落在花瓣上晶瑩的雨珠,像是被染成了紅豆。佛曰:“一花一世界”。嗅着它的芬芳,不僅想起了黛玉滴不盡相思血淚拋紅豆。

  明月高懸,濯濯清輝,遍灑大地。你靜靜無語,執鋤攬籃,隻身來到伊人河畔,小心翼翼的捧起花兒瓣瓣,顫抖着將她們埋葬。你縱有千般憐愛不舍,也只得以一杯凈土掩盡風流。冷月葬花魂,悲傷的你灑下一行清淚,悼一曲葬花吟。花謝花飛,美不過你凄凄以詩伴淚;紅消香斷,斷不去你切切柔腸百轉。

  女人如花,花似夢。從盛開到凋零,悲傷成河,唯有淚千行。“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不幸成了你人生的前兆。

  終於,冷雨敲窗的夜晚,聽見你離世時痛入脾肺那讓人心碎的呼喊,那一刻琴瑟不調,銹針也斷,伊人不再……

  一縷香魂隨風散。散不盡你的芬芳,閱不盡你的凄涼……

  踏着青青的石板,聆聽清晰的足音。古老的建築,傳承着歷史的厚重與滄桑。駐足觀望,院內修竹深深,天籟細細,春來幾枝娉婷的桃花,於牆頭搖曳紅袖,笑看春風。落花寂寂黃昏雨,深院無人獨自憐。寂寞女子,拖着薄霧般的裙裾,隱隱散發出幽蘭的清香,沿台階散坐,靜聽花落。面帶愁容,淚痕清淺,深情的望着遠方……

  自君一別後,千里路,寄他方。天涯海角有盡處,只有相思無窮時。你無可救藥的陷入相思,此生萬劫不復。

  憶君心似西江水,思悠悠,恨悠悠。都說恨到歸時方始休。只是問君歸期未有期,思念何處遣?

  一種相思,兩處閑愁。才下眉頭,卻上心頭。一往情深無人能共。唯有漫長痛苦的等待……

  水滴穿石,穿不透你千年的等待,綿綿秋水,望不穿你執着的信念。時間在思念里停滯。多少奼紫嫣紅,良辰美景都賦予了這斷瓦殘亘……

  踽踽獨行,待我走到小巷的盡頭,一切已風輕雲淡,春意闌珊:絲竹淺吟,杏花飛舞,流水潺潺……

  暮然回首,如詩如幻的境界里,我彷彿做了個夢。

  一簾煙雨夢,一世紅塵歌。夢裡幾點催花雨,幾許深情意,幾番紅塵淚。煙雨紅塵終若夢,月影清風未了情……

  斜月照花花弄影,寒簫成曲曲成情。今夜清輝影相隨,一簾煙雨訴衷情……

您正在瀏覽: 一簾煙雨,紅塵夢
網友評論
一簾煙雨,紅塵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