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情感之馨

情感之馨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雨季,是我在三月的水榭觸碰得最多的既概念又形式的東西,大概這跟我出生在這一月份也有關吧。尤其早些時候,在被譽為貴似油一樣的逝去的春雨里,平淡而又惆悵的青春步履幾乎總是被多愁的霧靄所籠罩。三月的雨,給年少時嚮往前行的意向,遞交過太多太多煩心的作業,以致偶爾見到艷陽,已不知道該如何好好去消費它了。

  今天是春分后一個陽光起得很早的三月天,晨暉邁過窗帘,將我從床榻提起。睡眼惺忪的我,將窗帘拉開,居然猛被麗陽撼醒、記起了昨日盤問天氣預報,且在憧憬之際邀請自己計劃做的事——梳理近時心情,捋一捋新情感千秋在熙風蕩漾的時光里,怎樣來敘述好未來這個悠然凝愛的守望故事。

  如若生命的春天一定會消失,那麼,馨情是可以永被裝幀於生活之畫框的。我初次將人類情感的味道以“馨”謂之,應該算是造化給我的指引吧。當現實讓人們離別不屬於自己的琴房時,追尋,一定會將新的方向,虔誠地布置在你的眼前。只要你不放棄馨情之尋覓,總有一種樂器,會舒暢你彈奏之時的飄然心緒。

  走進新的琴房后,我的彈奏沒有任何煩累的成分。距離雖說挾持了我們日日相守的機會,但也奉獻給了彼此一份馨情所須擁有的寧靜空間;儘管期盼聚首似三月細雨紛至心田,但理解與坦然,最終卻將這一切,綴成了相思樹上一葉葉至情的問候。

  現在,一個人的時候,我發現自己的文字中已不再透露那些因追戀過往而繁衍出的凄婉情緒了。我不清楚哪一類的文字,能夠特色一個喜歡文字的人遁入自然之軌。假如我現在碼出的文字,算是一種“背叛”的話,我會祈求上蒼,千萬別批評我如此自然而又柔和的“背叛”。

  我已很少有思路回憶跟情分有關的過往,更不想將偶爾失足的回憶形成文字,在新的潔凈路面製造任何情緒的車禍,從而使馨情陷入迷惘之中。馨情不是用來考驗而是需要珍惜的。若實在拗不過練筆的執着,我可以用小說的形式,來演繹一些允許虛構的過往故事。

  誠然,我應該永遠都不會拒絕那一直以來已習慣了的散漫的作文方式,因為那類文字可以較好地記錄下我每個時期的心情——那是一種跟自然的交流,那是一種遺世獨立的執着。那樣的心情,也是能與馨情肝膽相照的。

  記憶中的三月,我的思緒里總有太多被春雨打濕的抑鬱。那時的我,不知道在莊稼的祈盼里有着乾涸的生存之淚,只冥想着夏池中那似玉荷蓮靠近我時的沉醉感受。今天,三月的陽光,燦爛如斯;即使獨踱靜榭,但在那份馨情的籠罩下,我感覺周身煦暖。我,享受着一份寧靜,並在春光鋪泄的琴房,將曲曲永恆,彈撥指間……

  2014.03.22

您正在瀏覽: 情感之馨
網友評論
情感之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