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心雨,滴落的夢

心雨,滴落的夢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她在北方,他在南方,兩個註定無法重合的方向,她在熒屏里,他在熒屏外,一道無法逾越的屏障,他們戀的很苦很累,最後他們終於精疲力盡地說:做朋友,不做戀人。說完他們都淚如雨下。

  她一直認為自己是堅強的,理智的,因為分手后她再沒有哭過,心情一直很平靜的,既然沒有結果就不要讓過程再繼續糾結,這樣至少還可以做朋友,甚至她認為自己已經變成了他的普通朋友。她每天都會打開電腦進入空間,看看有沒有他寫的日誌,既然她已經走出了憂傷,所以她也想幫他早日走出悲傷,他的快樂就是她的快樂。但她能感覺出他依舊很傷心,尤其是情人節那天,他在日誌里哭的痴醉迷離,海枯石爛。

  分手后這是她第一次給他發郵件,她鼓勵他能夠堅強,不要為沒有結果的事情而再傷感,希望有個女孩能替代她,儼然一個姐姐在勸不懂事的小弟弟。她自己都驚訝自己的鎮定。

  她一直在關注他,她想等他找到另一半后,就讓他從她的空間里消失,因為那時他已經不需要她了,她也不用再為他擔心了。

  不知什麼時候開始,她感覺出他的心情似乎好多了,日誌寫的不再那麼傷感了,她應該高興,可是她卻感覺有些失落,心裡堵堵的,有一次她看見他在日誌里寫到:某人讓我失望,總是讓我操心。她竟有一種莫名的竊喜,難道他還在記掛着她?她回他:如果是我,對不起,有點忙,沒時間回你的日誌。大約兩個小時后,他回了她:呵呵,不是說你的。她感覺她整個身子都僵住了,臉有種被抽疼的感覺。難道他……可這不正是她想要他做的嗎?可為什麼她會有如此絞痛的感覺呢?

  她以為自己一直是很堅強的,可現在她卻像一隻受傷的小鳥如此的不堪一擊,她的心又一次被牽扯的好痛好遠。她不得不承認其實她一直在欺騙自己,她對他的愛從未減掉過一分,所有的一切都是借口,她每天看他的日誌,她不肯讓他從她的空間里消失,她就是想知道他也愛着他,當她對他的“希望”變成了現實,她的堅強終於崩潰了。

  她不敢看他的日誌了,美好的東西會把她弄的支離破碎,她覺得自己像一個可憐的小丑,帶給了別人歡樂,留給自己卻是痛苦。落花遠逝,殘月無情,她還能期望他像從前那樣許她一世情懷嗎?過程和結局都有了,還能回到過去細數煙雨嗎?

  原來,她一直在為自己編織一個美麗夢,殘夢初醒心雨淅瀝,那夢像雨滴一樣一滴一滴被大地吞噬着。

  “你見或者不見,我就在那裡,不悲不喜,你念或者不念我,情就在那裡,不來不去,你愛或者不愛我,愛就在那裡,不曾不減,你跟或者不跟我,我的手就在那裡,不舍不棄,來我懷裡,或者讓我住你的心裡,默然相愛,寂靜喜歡。”寒濕過後殘紅猶在,她的愛拋出去根本就收不回來了。

  不知多少次,她用鼠標拉動他的名字在“黑名單”旁艱澀的徘徊着,這不正是當初她想要做的么?可是現在她要積攢多少的堅強才能做到!

您正在瀏覽: 心雨,滴落的夢
網友評論
心雨,滴落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