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秋天的嘆息

秋天的嘆息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初秋的美麗在於泛黃中微紅的楓葉,搖曳着點點若有若無的寒意;晨起的霧靄籠罩着黛青色的山巒,在陽光的驅逐下漸漸升騰飄緲;初升的太陽已褪去夏日驕橫的熾熱,露出久違款款的深情;不知不覺又走出醉人的一季……

  草木蕭瑟於秋風的追逐,紛飛的秋雨帶來冬的訊息,迷離的思緒猶如蒼穹下游移的精靈,憂傷的情懷跳躍着黑色的感嘆號,朦朧而遙遠的美麗永遠抓不到……

  金秋是收穫得季節,人們懷裡揣滿了豐收的喜悅,袋裡裝着辛勞的報酬,心裡涌動着來年的希冀。在這樣風和日麗,秋高氣爽的日子,我又收穫了什麼,“不知道!”從心底彈跳出的答案令自己莫名其妙。輕柔的送走熾熱的夏季,沒有預兆的迎來了涼爽的秋季,轉換的季節帶來片刻的美麗,但卻在心裡留下了傷感的符號……

  君不見枝頭翻飛的紅葉脫離的痛苦,可曾聽到如蝶般美麗飄舞的短暫時分,從此落泥為土不再有往日的美麗,滴滴淚珠化露為雨紛飛在靜謐的夜空,難以言表內心反反覆復的掙扎,風兒輕輕傳送着無奈的嘆息,忘了,忘了……

  聲聲嘆息,葉落的深秋,如此憂傷又如此的無奈,就應在這如詩般的絢燦迷離中悄悄放手,如那一片片楓紅的落葉,輕輕一笑縴手細搖別了,別了……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嘆息
網友評論
秋天的嘆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