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靈感之中雨朦朧

靈感之中雨朦朧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文/可靠卜承諾

  喜歡是一種莫名的感動,感動是一份激越的心跳,心跳源於一場偶然的遇見,遇見卻在煙雨朦朧中。

  ——題記

  【一、雨朦朧】

  秋雨,眷顧着城市的街道,飄落在心的漣漪上,訴說著秋的韻意;風霜,戀上了草叢與樹梢,寒風刺骨,蔓延着、流動着、演繹着,在一輪輪蒼穹間步滿印跡;迷霧——一間白色的屋子,氤氳朦朦,找不到出口,在霧中捉迷藏,眷戀其中。

  人們說,雨可以洗禮心靈。雨中漫步,讓雨拍打着,享受塵世的得失,讓情愫在臉頰流淌,讓悲歡在指尖流失,讓感動再次變得急促,攜流年——讓塵埃落定,盼靈感——貼畫面洋溢。

  朦朧之美,超越現實的彼岸,是對於現實度的把握。站在街頭,夢想在何方?浮華了虛無,誇張了虛實,美在心靈之中碰撞。原來美,總伴隨着環境的變化,嘗試着心境的變遷,也會讓人迷惘。

  秋天,一場完美的遇見,卻在這煙雨朦朧中。曾想起雨中那遠方的你,渺小的背影,若隱若現在腦海里翻騰,想起你的問候,帶給我感動,點滴,吸吮着熟悉的味道,在雨中遇見,卻在雨中開始,

  念你在心間,為你而去憧憬……

  【二、雨憧憬】

  念雨,不畏懼等待。“青箬笠,綠蓑衣,斜風細雨不須歸”。享受與感悟有雨水的渲染,在靜謐中體驗雨中與你相伴的快樂,一切是那麼的清新自然,超然脫俗。

  品雨,悠然自得,在一瞬間淺嘗着幸福的滋味,帶着一份虔誠,憧憬着未來的日子。遇見你,不知走過了多少個雨季,有微笑,有沉默,有安靜;遇見你,不是偶然的決定,是靈魂深處的傾心;遇見你,不會輕易的承諾,用行動去詮釋,堅信自己的選擇。

  風雨,往往會驟然劇變。你可曾記得,去見你的11次里,當徘徊在有你的城市裡,卻下了11次雨,讓我在屋檐下停駐,期盼你的到來。憶雨,雨為何常常眷顧我?在我返回故里的日子裡,卻很少看到雨的飄灑,你在雨在,我念你卻比雨多一些。

  【三、雨相依】

  雨中,有你才完整。如果相信命運,所有的偶然都是註定,不相信命運,所有的註定都是偶然。我深信,你就像雨一樣,能帶我煥然一新的世界,能陪伴我一直走下去。

  雨中,有你才完美。你在我眼中,卻是那麼的完美無瑕,現實再殘酷,我卻不離不棄。習慣你的習慣,執着你的執着,堅持你的堅持。

  雨中,有你才美麗。你的笑容,那麼美,自然大方,沒有修飾。愛你卻在思緒中紮根,疼愛我們的浪漫,追逐這雨中美好的時光。

  :,

您正在瀏覽: 靈感之中雨朦朧
網友評論
靈感之中雨朦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