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網絡如雨淋濕了記憶

網絡如雨淋濕了記憶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網絡如雨淋濕了記憶 標籤:青澀記憶

  很愛很愛雨。茫茫雨絲將天地連成一片,牽出我年少時的許多幸福,許多美麗。總是想起上學時將臉轉向窗外,望向天上如瀑如柳如絲如線的雨簾,迸出幾許靈感,寫一首感懷小詩或吟一首宋詞,或柳永或晏殊或清照或蘇軾,些許纏綿些許激昂,與文學好友或紅粉知己,暢談年少青春。如今,那些輕狂和激昂都已漸漸遠去了,惟有雨,如詩如畫的雨,總是在剎那間將我漫入無邊的思緒。

  彈指一揮間,步入現實已十五年有餘。期間也曾指點江山,慷慨談天;也曾黯然神傷,杞人憂天。一個不經意的時刻,在網上認識了帆兒。那迫切的渴望和相見恨晚的默契,讓我再一次步入了神聖的文學殿堂。不久后,文學便拉近了感情,生活因網絡而更加精彩。遙遠的天際,那靈犀總是如期而至,不期而遇。但生活總是這樣,紅顏難成伉儷,知己也只能只是知己。如曇花般的香氣,芬芳而短暫。可對於我,對於人生,便已是足夠了。不是嗎?人生本不該有太多的奢求。

  之後,有了自己的博客,有了自己的,有了自己的E-mail,有了自己的空間和網站。突然就發現,生活竟真的如此精彩。一篇篇的心情美文讓我痛快淋漓,讓我如醉如痴,深陷其中。現實中的人難以分辨內心的真偽,可網絡中的世界卻可以讓人將靈魂自由地放飛,讓精神在廣闊的時空里遨遊。那種全身心的放鬆和投入的愉悅,真的很難用文字來描述的。“這次第,怎一個愛字了得”!

  有得意,有失意。得意時可以盡情地放縱,在網絡中寫盡暢想和美好;失意了,便在自己的私密空間,讓文字從心底里將憂傷盡情傾瀉。沒有羈絆,沒有束縛,網絡便毫無選擇地成了自己精神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組成。

  於是,我又回到了年少時的夢想,回到了那綻放着異彩的青年時代,回到了校園時光,回到了那久不曾回到的真情、感動和執着。網絡如雨呵,讓我深愛不已;網絡如雨呵,已不可阻擋地淋濕了我久遠的記憶……

您正在瀏覽: 網絡如雨淋濕了記憶
網友評論
網絡如雨淋濕了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