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生命的旅途里,情感之花怒放不敗

生命的旅途里,情感之花怒放不敗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生命的旅途里,情感之花怒放不敗 標籤:傾聽生命

  人類作為萬物之靈長,在這個藍色的星球上繁衍生息,其與其他生命形式最大的不同就在於人是有情有義的,想必這點沒有人會有異議。在人生的旅途上,正是因為我們沐浴着情感的陽光雨露,才活得那麼舒心自然有滋有味,也才對這個世界充滿了依戀眷念,即使當我們告別這個世界的時候也不覺得有什麼遺憾,因為我們有情有義地生活過。

  情感的世界豐富多彩。最純潔最溫暖的莫過於人間親情。父母之愛是最無私最不計回報的感情,他們的付出是我們成長的養分,也讓我們學會了感恩和付出。當然,我們不能僅僅以父母給予我們物質的多少來衡量這種感情的分量,因為這是無價的。兄弟之愛姐妹之情,這是我們血脈相連的骨肉親情,那種相親相愛讓我們體驗到了什麼是血濃於水。同學之誼戰友之情同事之愛讓我們在生活工作的過程里收穫並享受着友情的珍貴,人和人相處的和諧與自然。當兩個毫無血緣關係的人走到一起的時候,我們記憶里最刻骨銘心的愛情就降臨了。因為愛,我們接納包容着對方,我們惦念牽挂着彼此,此時的我們多了一份責任,那種沉甸甸的義不容辭的責任。因為愛的潤澤,我們深深的感覺到這個世界的美好,我們生活的動力變的強勁澎湃,任何挫折磨難都阻止不了我們一往無前的腳步。當然,最震撼人心的那就是具備一種人間大愛,幫助每一個需要幫助的人,愛每一個缺少愛的陽光的老人孩童,對祖國忠誠,願意為她視死如歸赴難捐軀,這應當是每一個合格公民必須具備的情感和責任,而且毋庸置疑!

  情感如花,盛開在春夏秋冬每一個季節裝點着每一寸土地芬芳着每一處空間,讓我們感受着五彩繽紛的情感時空;情感是詩,點綴在生命歷程的每一個階段,禮讚着我們風雨兼程充滿期待的人生之路;情感若歌,回蕩在每一個心靈的深處,演奏者悲歡離合蕩氣迴腸的旋律,讓我們陶醉其中;情感是畫,定格在嘗盡了酸甜苦辣的記憶的深處,引領我們欣賞品味曾經遠去的場面和情景。

  每一方歷史的天空下,都有一出悲欣交集的情感大劇讓我們記憶猶新終生難忘;每一段生命的歷程里,都有一份喜哀相容的情感小品令我們反覆琢磨回味無窮;每一個人生的舞台上,都有一個或喜或悲或主或次的角色被我們酣暢淋漓地體驗感悟。所以,回望來時的路途,我們無怨無悔無憂無慮無怍無愧,情感的河流里,我們暢浴漫遊,情感的世界里,我們未曾虛度!

  也有時候,甚至更多的時候,我們不會品味到情感的甘霖,我們嘗到的使更多的苦澀酸楚。這個時候情感就變成一片沼澤地,讓我們無處駐足深陷其中不能自拔,讓我們欲說還休欲罷不能焦頭爛額身心俱疲。更甚的時候,情感無疑是一味毒性極強的砒霜,中毒之後可以積毀銷骨讓你形銷骨立憔悴不堪,更會傷得你肝腸寸斷撕心裂肺欲哭無淚,當然,這也可以讓你體會到刻骨銘心蕩氣迴腸啊,只是每一個人都不願意去品嘗,卻在不知不覺里常常經歷着罷了,因為那個時候一切表現得匪夷所思始料不及進而讓你別無選擇!付出真愛肯定傷得最重,然而有人即使付出生命的代價也會在所不惜,可見毒藥依然誘人。這一點,對於遊戲人生者當然例外!

  愛過恨過喜過悲過樂過憂過哭過笑過累過閑過苦過甜過聚過散過合過離過,都不會重要里,重要的是我們在人生的旅途里,讓情感的鮮花怒放過!所以我們沒有遺憾。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旅途里,情感之花怒放不敗
網友評論
生命的旅途里,情感之花怒放不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