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花開的聲音

花開的聲音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文字應當是世界上最神奇的東西,一個個小小的符號排列起來竟有表辭達意的效果。當然,它們最神奇的應當是可以安慰這顆在這物質社會裡漸漸浮躁的心。看着屏幕上出現的一行行文句,沒有那麼深厚的功力去堆砌華麗的辭藻,這行行的樸實的語句好像是剛從心裡迸發出的清泉,是心間的交流。很沉迷於這種感覺,好像,在這個看似是自閉症似的表達里,實則是身處在無限的空間里。在這個言語自由都不能無限的世界里,內在的空間不就已經是我們最大最寬廣的天空了么?

  窗外有好多棵槐樹,有棵長得很辛苦,在繁茂的槐林中顯得很是惹人憐愛。它努力伸展着自己淺黃的沒有營養的枝葉,只是為了找尋夾縫間生存所必需的陽光和水。雨後的它真的顯得很疲憊,晚秋的冰雨好像是不凍死它不罷休的樣子,那些黃黃的、顏色一點也不符合季節的葉子,落了一片。在這樣冰涼的空氣里,散落了不止是一地的寂寞,更是一種深深的失落。曾撿拾過它散落地上的葉子,也做着不符合年齡的事情——輕輕的夾在了書頁間,也許在這裡,這一葉可以與沾滿文字香氣的木質有些交流,可以不再那麼孤獨。

  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這樣細緻入微的心理,在這個物質社會裡顯得那麼突兀,就像是一位在田地邊作畫的畫家,在繁忙的農夫看來,那舉動是那樣無聊又滑稽……

  大概,一切都需要心境。就像是讀文章,只有讀者與作者那一刻關於那篇文章相通時,才可以理解那篇文章吧。所有用心寫下的文章都是不分好壞的,這個思想領域裡可以擁有絕對的自由,文字最美的應是來自於其間的靈魂,這個生動的靈魂帶着創作者的感受,擁有生命。

  當一朵花開時,那聽不到的花開的聲音才是最美。那裡一定飽含了花朵的興奮與緊張……人世間,最美的往往都沉浸在最普通的事物里。一朵花,一篇文章,一首樂曲……那其間傾瀉的靈魂,或是生機勃勃,或是寂寞惆悵,或是慷慨激昂,抑或是複雜難以言明的情感,都是最美的,而這又是人之為人最美的一點,便是感情。如果有幸有朋友理解這種感受,那就是緣分了。

  細數筆下的圖畫、文字,竟浸滿了落寞與孤寂……繁忙的生活里偷來的半日光陰,可以有個平靜的心情來抒寫自己內心的感受,也當算是幸福了。

您正在瀏覽: 花開的聲音
網友評論
花開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