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捨得人生,放逐心門

捨得人生,放逐心門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捨得人生,放逐心門 標籤:人生不設限

  寵辱不驚,閑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漫隨天外雲捲雲舒;凡塵閑愁,笑閱書帛墨香陣陣;心生黯然,沐浴陽光璀璨嬌艷。——————-寫在前面

  人生的路途是一個“獲得”與“失去”的過程,時而“得”,時而“失”。凡事刻意追求,往往只會換來更多失意的惆悵。學會捨得,不為瑣事而牽絆,苦苦的堅持不一定就能讓生活更圓滿,有時缺憾、不足,本身就是另一種“完美”。

  生命的旅程有太多的誘惑,一葉扁舟豈能載動繁雜的什物?慾望滋生太強,只會沉重我們的心靈,使其疲憊不堪,哪兒還會集中精力掌舵?我們合理獲取必需之物,才不會讓生命之舟擱淺、沉沒。所謂:得,理所必然,舍,處之淡然。

  花開滿園,折一枝芳香滿袖。知足心態,方能放逐疲憊的心門。生活中我們不時地迷茫,或是為了工作,或是因為平常私事,當我們感覺前方的道路充滿未知而不知所錯,或是因為心靈疲憊不堪而無法決斷,這時可曾想過原因何在?身體的疲勞可以很快恢復,心靈的疲憊才是最大的苦惱。承載太多,只會心竭,適當的時候也讓自己的心放逐吧。

  影響人生的成敗不僅僅是能力、環境,心態的平衡也是很重要的。快樂不單是我們得到了什麼,捨棄旁物亦可歡聲笑語。健康豁達的心態才能讓生命充滿活力,才能成就人生的勝利。

  人的慾望是無止境的,想要獲得更多,你就註定會失去更多。欲生煩惱,貪慾的心太重,必然讓人產生種種憂愁。想要獲得高薪,你就要付出更多時間,就要去獲得更多有效“資源”,從而失去相對的休息調整時間,想要節節高升,你就要不斷努力,就要開拓更多業務,必然就會引起旁人嫉妒,被迫孤立。適當的慾望是成功的動力,太多的慾望必定就要失去生活的某些樂趣,多一些平常心,多一點快樂的笑聲。

  知曉獲得,就會知曉如何捨棄,學會捨棄,就會知道如何獲得。每天都是新的一天!我們時常這樣安慰自己,試圖把今天的煩惱憂愁忘記。或許而今的環境狀態之下,重拾阿Q精神又未嘗不可,這也是有助於心態的平衡。想要有清醒的頭腦思索問題,必然得有一個好心態,心態的好壞能影響決策的對錯,好心態有助於去看清、去分析事物的本質。

  捨得人生,放逐心門。人生路上有無數的驛站,累了,乏了,該歇歇腳,就歇歇吧。煩惱每天都會有,今天有,明天有,後天也會有。如果能一次性把煩惱都解決,那恐怕就沒有“煩惱”二字了。包袱這東西,重的時候就要放下來喘口氣,不要把所有的包袱都一併往肩上扛。我們的能力有限,我們的精力有限,我們的生命更有限。所以,該舍則舍,可得亦得,凡事逃脫“刻意”才行。把握今天的幸福快樂,何必刻意去預支明天的煩惱呢?

  放逐心門,捨得人生。心寬了,舍與得,自然而知。

您正在瀏覽: 捨得人生,放逐心門
網友評論
捨得人生,放逐心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