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風情雨柔秋易暖,水綿雲舞秋意深

風情雨柔秋易暖,水綿雲舞秋意深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秋天是一個值得留戀的季節,它沒有春天狂風般的造作,沒有夏天炎熱后的煩悶,沒有冬天嚴寒中的肆虐,秋天有的只是蕩氣迴腸般溫暖的記憶,有的只是繁華落盡后濃艷的嬌柔。秋風吹落花千樹,隨風落,葉如雨;秋雨輕揉濕大地,千條線,萬滴情;秋水望穿入心底,千層浪,蜂齊涌;秋雲飄舞藍天綴,笑盈盈,含羞去。漫天盡披黃金甲,楓葉紅妝點秋濃,風情雨柔秋易暖,水綿雲舞秋意深。秋天啊,你怎麼能不不讓我去嚮往,怎麼能不讓我去追尋。

  【題記】————

  獨自站立在文瀛湖高高的觀潮台上,看萬花凋謝,睹芬芳落幕。秋天如一位端莊嬌媚的女子,艷麗的色彩是她的裝束,七彩的落葉是她飄舞的衣裙,一泓秋水是她清亮的眼幕,一折枝條是她蔓延的脈絡。她正在深秋的畫中翹首張望,守一抹青綠,淡一綴紅妝,縷一色金黃,鋪一地暖床。我踮起腳尖深情的把秋呼喚,我暗送秋波深切的將秋抱擁,我清晰的輪廓在時光的畫壁中,瞬間定格,成為永恆。

  【秋風】:秋風吹落花千樹,隨風落,葉如雨。

  秋風從我臉龐輕輕的拂過,一襲涼意覆滿全身,隨風捲起的落葉在耳旁莎莎作響,隨風傳來的蟬音在耳際凄迷低吟。彷彿是秋姑娘撥動美妙的琴音,又若似秋姑娘舒展沙啞的喉嚨,在靜謐的時光里自由的穿行。我好像讀懂了秋風,你是那麼輕柔,你是那樣溫順,生怕你的粗獷打破了秋天的美景,生怕你的野蠻抖動絢麗的畫屏,讓溫暖停留在我的心中。我知道你是想讓我用心的聆聽,聆聽你發自內心的驛動,留住美好,留住溫存,刻下最美的光陰,遲緩冬天的來臨。

  秋風啊,你披星戴月,你風雨兼程,那五彩的音符是你的淺唱,七彩濃妝是你的追尋。在有你的日子裡,你踏遍的角落,墨綠變成一片金黃,你刷過的痕迹,飄舞的葉片如雨滴隨風流浪,蜷縮在角落裡相擁取暖。小草淡去青綠,一度萎靡夾在滄桑的歲月里淡淡的將你守望;楓葉易換容顏,一抹嫣紅揉在金黃的秋景中默默的將你點綴。秋風不息,歲月不老,輕風不變,光陰不走,眼前的這一切足可以把我迷倒,眼前的這一切足可以將我沉醉。

  秋風啊,你若陶醉其中,一路慢歌長行,落葉繽紛;你若偃旗息鼓,萬物容顏耗盡,落花成冢。秋風是四季更替中一種浪漫的鋪墊,秋風是萬物輪迴中一場生命的修行。我伏在觀潮台欄杆上不時的聆聽,聆聽歲月畫卷中輕柔的秋風,悄然攀爬,呼呼生情,撫着我的衣袖,摸着我的脖頸,雖然有些涼意,卻總是因為它能穿透心靈而暖意融融,穿越遼闊的峰峰脈脈,將我心中的愛戀喚醒。

  【秋雨】:秋雨輕揉濕大地,千條線,萬滴情。

  瑟瑟的秋風過後,天際變得潮濕而模糊,站在觀潮台上放眼遠望,青山遁去了身影,太陽隱去了身形,林際間泛起了白霧,群樓玉宇在飄舞的白霧中若隱若現,遠處墜落的雲層覆蓋了整個天際,陰沉沉,冷嗖嗖,似乎將有一場秋雨的降臨。那飄舞的秋葉,颯颯的秋風,茫茫的白霧,隱去的樓宇,遁去的山峰,是一種朦朧的美,不由得讓我的想象無形的擴張、蔓延、膨脹。這所有的一切把深秋的美景裝點的更加富有詩意。

  不一會兒,稀稀落落的小雨滴不時砸落在我的身上,滴落在我的臉上,不時砸落在木板上,發出滴滴答答的激蕩聲。秋雨如綿,垂下千條線,秋雨如漏,滴落萬滴情。隨風滴落的雨滴和着泥土的氣息隨着秋風不時從我身旁飄過,觸摸着我的嗅覺,呢喃成一種久遠的回味,沁人心脾,默默含香。秋雨化身精靈,播撒甘霖,似乎帶着淡淡的愁緒,滾落滴滴淚珠,好像要把眼前的秋景再看個通透,好像要把秋雨籠罩下的記憶做最後的重溫,涼絲絲的秋雨,觸摸着我的靈魂,激發著我的靈感,滴落進我溫情的夢裡。

  秋雨隨風輕輕滑落,細如水注,秋葉隨雨片片飄落,不驚不擾,像是無數蠶蛹吐出的無數銀絲,密密麻麻,在我的眼前掛起了一道道珠簾。在秋雨漫過觀潮台飄落的風情里,浸沒了一抹金黃,淹沒了一抹蒼綠。那如絲的水注,讓我領略到了一種煙霧般的渺茫,讓我感受到了水晶般的清爽,置身聆聽秋雨,如歌般美妙,如詩般愜意,好似行雲流水,又若秋姑娘在雨中竊竊私語。那裸露的果實,經過秋雨的洗禮,個個都裂開了小嘴,迎風點頭,默默含笑,這也許就是秋雨的韻味,秋雨的典雅,暮然間,我沉醉在秋雨中難以自拔,任憑雨水打濕我的秀髮……

  【秋水】:秋水望穿入心底,千層浪,蜂齊涌

  如果說秋雨渲染了一幅絢麗的畫卷,那麼文瀛湖碧綠的湖水就是一條弧形的漂帶,清波屢屢,銀光閃閃,點綴在金黃色的地毯上,映襯在層林盡染的彩林間。雨滴滴落在湖中,垂下千萬條銀線,每一個小小的旋渦,都織滿片片的笑意,每一滴小小的雨滴,都灑落絲絲的情誼。微風拂過,秋雨與湖水相接,湖面上波光粼粼,上翹的箭頭不時泛起圈圈漣漪,不斷擴散,泛起千層微波,帶着圓暈推向湖心。

  聳立在湖邊的湖景城,與湖水彼此掩映,像海市蜃樓倒掛在湖中,與群山齊舞,與島嶼相隔,放眼遠看儼然像水中的威尼斯,坐落在文瀛湖的眉心。湖中游弋的野鴨子在雨霧中穿行,時而鑽出水面,相互競賽,扑打着雙翅,雙腳在水下敏捷的滑動,箭一般飛快的在湖面上飛奔,濺起一條筆直的白色水霧,像雨像霧又像風,真是一道靚麗的風景;時而隱身湖中,在水中自由的穿行,這頭遁形,那頭現身,一條撲騰的魚兒含在嘴中。它們快樂的在雨中游弋着,追逐着,嬉鬧着,恍惚間又沒有了蹤影。

  恍然間,在雨霧的婆娑中,我看到了我漂浮的身影,心雨和着串起的珠簾,在秋水中與自己的倒影一起搖曳,忽而清晰,忽而飄散, 光暈里有我秋水望穿的期望,秋韻中有我歇斯底里的呼喚,聲音是那樣柔和,身影是那樣淡然,手捧一汪秋水,灑落在秋水中,任其飄散,希望的光影里,飄散的晃影中,未曾寫滿詩篇,就被如梭的秋水讀懂,在深秋的隧道里蜂擁。

  【秋雲】:秋雲飄舞藍天綴,笑盈盈,含羞去。

  連綿的秋雨在午後終於停下了腳步,湖面上、林際間、群山中籠罩的白霧被太陽蒸發的煙消霧散,遠處的山巒清晰可見,起起伏伏,白登之巔聳起的豐碑,似乎在訴說著采涼山遠久的滄桑,放佛還能聽到與匈奴單于的戰馬嘶鳴,看到與漢軍廝殺的刀光劍影。秋雲如一幅永遠讀不盡的水墨畫,依着山,傍着水,掩映在群山之巔,飄舞在藍天之上,棲身在湖水中央。

  白雲飄舞,光陰荏苒,古今中外,劉邦梟雄,單于卧膽,白登之圍,留於青史,都必有生死,正如我頭頂的秋雲,有聚有散。秋雲不時的變化着身影,時而花團錦簇,如一團團的棉絮;時而打亂分散,像一片片的魚鱗;時而化作長長的綾羅,繞着山峰飄忽而來,又飄忽而去;時而下墜,時而行走,與天相接,伸手可取,與地相連,彷彿置身雲端,我的視線隨着動態的畫卷肆意的旋轉,我的心也跟着雲兒在曠野中自由的飛奔。

  我多想變身那朵朵的白雲,自由的行走,四溢的瀰漫。經歷秋風的吹拂,歷經秋雨的洗禮,“碧澗流紅葉,青林點白雲”,獨自站立在觀潮台,動看山巒起伏密林疊影,靜看湖邊花開花落,閑看天上雲捲雲舒。笑盈盈,含羞去,陰森森,撲面來,毫無掩飾,隨心所欲,這也許是我心中的一廂情願吧。

  漫天盡披黃金甲,楓葉紅妝點秋濃,風情雨柔秋易暖,水綿雲舞秋意深。秋天啊,你怎麼能不不讓我去嚮往,怎麼能不讓我去追尋。

  文/藍色的海【】

風情雨柔秋易暖,水綿雲舞秋意深 範文推薦:

  • ·秋意深深
  • ·雨聲柔秋
  • ·蓮心不染塵,才知情意深
  • ·清輝,走過昨日的綠意深處
  • ·春意深深
  • 您正在瀏覽: 風情雨柔秋易暖,水綿雲舞秋意深
    網友評論
    風情雨柔秋易暖,水綿雲舞秋意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