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心情散文 > 風有情雨無傷

風有情雨無傷

手機:M版  分類:心情散文  編輯:pp958

  文/和靜平

  《神秘園之歌》是我心中的另一種情殤,我愛他,是因為他神秘,我想他也是因為他迷離。是神秘讓我憂傷了心,是迷離碎了一地的落花。一首幽怨委婉的音樂,帶着記憶里無瑕之美好,在某個瞬間悄悄地爬上了夢的枝頭,細如蟬翼的情感擠滿了放蕩不羈的喧囂。

  ——題記

  我的心很安然,但那情卻游曳在雨的世界里。我的筆很靜默,但那心卻飄搖在殤的文字中。心中望斷了那酸澀的記憶,一顆溫柔的心,在寒風中孤獨地行走,與季節無關,與感傷有染。痛苦隨着歲月的剝蝕漸漸地消減,灰白的殘雪在陽光的懷抱里消融了傷口,思緒在冬季的陽光里撒落了凌亂的足跡。生命里,苦苦追尋着的那場雨,在我眼前若即若離,時而淋濕了我的眼目,時而幸福了我的心底。文字中,默默侵染着的那情殤,在我心中忽隱忽現,亦或爬上了我的額頭,亦或淡忘了我的筆端。

  我是風,你是雨,只能在認定季節里風雨同行。錯過了歲月,便錯過了你我。季節的更替,生命的輪迴,情感的嬗變。一切花蕊都會凋謝,傷的痕迹被冬雪悄然掩埋,已了無塵埃。淚花幾滴為誰泣,愛如蠶絲夢皈依。落花無情人有意,落雨有情風吹離。夢中的那場雨,時而清澈,時而混雜;清澈時,我興奮不已;混雜時,我不離不棄。風和雨的聚和散,一切都是緣來緣去,一切都是上天的恩賜。幸福時,要懂得珍惜,失意時,要學會忘記。無需責備,無需嘆息。

  風和雨的愛情,從開始就是一次無言的歡愉,到結束也不會出現悲戚的境地。感恩雨帶給詩人的是幾多甘露而不是淚幾滴。風的夢裡,依然存留着雨的氣息;雨的懷抱,蕩然無存風的足跡。錯過了季節,便錯過了愛情,是雨絢爛了風的詩意,風滋潤了雨的心思。透明的風吹拂着雨的眼帘,瀟洒的雨無所顧忌地掙脫了韁繩,離開了天空撒下了一地的相思。若不是雨的嬗變,怎能讓風的柔情肝裂寸斷。夢回春天,卻逃不脫曲終人散。傾城容顏,卻挽不回指尖流年。

  風已走,雨已飄,再也無法感受昔日的浪漫。落墨筆端,再也等不到唇香纏綿。即使碾盡風雨滄桑,相識的最初美好,承君諾言,會切記百年。如花的笑靨為你而流連,驀然回首,我依舊燈火闌珊。我從雨中歸來,氤氳着濕漉漉的情愫,滿世的滄桑,道不盡一場悲歡的幽怨。進退都是情,聚散都是愛,只因在我最美的年華里與你相見。沒有恨,只有愛。即使穿越千年,愛你的心永不變。即使流年逝水,生命只為你展現。含香的筆尖,綻放你舊夢連綿。

  天涯此時,與君同醉,相識永如初見。雨不在風的生活里,而在生命中;風不曾牽着雨的手,而卻真心擁有。風有情,雨無傷;雨有意,風含情。只有風和雨的一路兼程,感知到不離不去的是真愛。誰說紅塵無愛,真情無需表白,默默關愛,時間會見證,天堂與地獄的距離,只一心之隔;幸福與憂傷的空間,只一眼相望。生活就是用心理解,真心就是用情包容。

您正在瀏覽: 風有情雨無傷
網友評論
風有情雨無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