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拯救大兵瑞恩觀后感

拯救大兵瑞恩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拯救大兵瑞恩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拯救大兵瑞恩觀后感

  大片,尤其是很多經典大片,之所以受推崇,在其能給觀眾留下很多思考。昨晚看了《拯救大兵瑞恩》,心中還真有觸動,雖然以前耳聽過這個名字,但鮮有心境去欣賞。

  首先是戰爭的場面及其殘酷。戰爭總是要死人的,在槍林彈雨中,一個個鮮活的生命在生死之間遊離,每一個人的倖存,都伴隨着很多戰友的犧牲。電影里宏大的場面和血淋淋的鏡頭也給觀眾的心靈以震撼,對於和平年代的我們,也是一種教育,人們會更加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

  其次是責任。在生活中,不同的人生角色擔當不同的責任和義務,正如蟻群或者蜂群,不同的種類的職責是不一樣的。“在其位,謀其政。”瑞恩的言行實際上是給所有的的人上了一課,雖然個人的幸福和生命彌足珍貴,但責任和集體的利益高於一切,失去了集體的利益,個人的價值就失去了意義。這個世界不是一個孤島,每個人都是社會的一個成員。只要我們選擇了一種職業,就是選擇了一定的責任,越是在關鍵的時候,這種責任的高尚就會愈加凸顯,人性偉大的光輝就在樸素的言行中發出溫暖的光芒。

  最後,人應該懂得感恩。電影首尾由大兵瑞恩去墓地形成呼應,實則是一種感恩教育。瑞恩只是一個代表,他感謝周圍的人,尤其感謝米上尉。生活中的每個人應時時地地懷有感恩之心,在生活中低調生活,不要認為什麼都應然,不要認為一切都是上帝對自己的厚愛。只要我們懂得感恩,一切都會變得更加美好。

  總之,有工夫看看經典,既是一種消遣,又是一種自我教育,更是一種自我救贖。

  篇二:拯救大兵瑞恩觀后感

  《拯救大兵瑞恩》是一部戰爭片,一直以來我都很少看戰爭片,因為總有那麼幾個片斷,太殘酷、太血腥,使人無法直視。所以,久而久之遇到這種畫面總是會下意識的把頭別開,但是這部影片使我真正感受到戰爭的殘酷和對生命價值的重新認識。

  電影開頭就是,老瑞恩帶着自己的家人來到米勒上校的墳前,向他的靈魂祈禱。自從俄馬哈搶灘成功后,總部就接到了瑞恩一家三兄弟都犧牲的消息,便下令讓米勒一行人去救他。在半途中,他們幾個都慢慢的走向死亡,但是經過艱苦的努力,皇天不負有心人,他們終於找到了瑞恩。但是,讓人疑惑的是,米勒一行人沒有立刻走開,而是他們決定和瑞恩留下來共同守衛橋,不過最終米勒上校還是死了,但是臨死前還不忘叮囑瑞恩要好好活地下去。

  是啊!戰爭永遠是最殘酷的,它往往使平凡的百姓也被無辜的牽連。在燭光下,當幾個大漢露出他們的柔情的一面時,我忽然發現,他們也只是普普通通的人啊,也有自己的家室、自己的生活;他們也會聊八卦、開玩笑,他們談論的事情和我們平常談論得是那麼相似。沒有人天生就是英雄,而只是為了某些人的野心,卻讓大批大批的無辜者牽扯進來一起受害。

  從這部電影中,我們可以看到,戰爭不光是政治的延續,它也會給我們所有的人留下不同的記憶,有的驚栗,有的慘烈,有的悲痛,有的……但有一點是相同的:它給人們帶來最多的是難過。

  篇三:拯救大兵瑞恩觀后感

  現在已經看完這部片子一個多小時了,可是心情還是不能平靜,還是很堵得慌——片子里的血腥、戰爭的殘酷、人性的折射……都給我的心靈強烈的震撼!總有那麼幾個片斷,我都不忍看,下意識的把頭別開。很佩服斯皮爾伯格,他找的切入點都令我感觸頗深……

  戰爭,永遠是最殘酷的!它使平常的百姓也被無辜的牽連。在燭光下,當幾個大漢露出他們的柔情的一面時,我忽然發現,他們也只是普普通通的人啊!也有自己的家室、自己的生活!他們也會八卦開玩笑,他們談論的生活片斷和我們的是那麼相似!沒有人是天生的英雄!只是為了某些人的野心,卻讓大批大批的無辜者受害。

  當瑞恩和隊長在談論和哥哥們在一起的生活時,我感到很痛心。從那麼幸福的場景,一下墜落到死亡邊緣,那種對心靈的衝擊力,連我這個旁人都不忍看。很多人害怕死亡,我想是因為他們對未知的恐懼吧——其實死亡本身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不知道你在哪天會突然消失,畢竟時間還有那麼多你留戀的東西啊——或許很多人咒罵那個不敢開槍的傢伙,若是他敢在關鍵時候開槍,可能就不會釀成那麼慘的悲劇了,可是,這也是最真實的地方啊——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在關鍵時刻成為英雄的,人性也有脆弱的時候!

  都說對敵人的寬容就是對自己的殘忍,是啊——若是他們不放過那個德軍,他們的隊友就不會死在那人的槍下了。可在戰爭中,沒有誰對誰錯,成王,敗寇!

  現在,我生活在和平年代,真好……

  看一部好片子,凈化一次心靈,真好……我希望成為英雄。

您正在瀏覽: 拯救大兵瑞恩觀后感
網友評論
拯救大兵瑞恩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