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清輝,走過昨日的綠意深處

清輝,走過昨日的綠意深處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晨曦中的八面通,4048次列車,在東南風的推擁下暖暖的享受着大自然的厚愛,穩穩滴停靠在狹長的二站台上了。車門像一個個咬了一口的綠色湯圓,瞬間一起流淌出來!不大的站台上立馬人頭攢動,眨眼就在出站口處消失得無影無蹤了。等待上車的人們,可能是唯恐會被無情的時間留住吧,孩子老人一起上!轉眼間站台上就空空如野。車站值班員揮舞着綠色的旗子在胸前畫著圈圈。列車排風緩解,扯動着長大的尾巴,甩下一個須彌的影子,消失在攛掇的綠意深處。

  六月,風吹雲涌,深藍色的天空展現出一層層滾動着一層層燦爛的明媚,在那裡點綴着雲朵如玉的潔白,綿延着一路向西。車窗開啟着寄與依稀的微風,采一葉芬芳,挽一縷暖香蘭,那陣陣花兒的清香飄逸進來。也吹拂着青山碧水的田地,絲絲蕩漾 。那些清透的露珠,依附在青翠的綠葉子上,每天都等待着列車經過時的那一瞬間,閃耀着太陽的光輝,映照着列車的呼嘯。那顆清韻宛如一曲跳動的音符凄美的消失了,留下了一點點淡淡的水漬。 昨日還在水田裡插秧的人們,享受了烈日下揮灑如雨的淋漓。那來不及擦拭的汗珠在揮舞着,流進眼角,形成奪眶而出的眼淚。而那綿延幾十里的水域,經流不息。閃爍着波光粼粼,跳躍着快樂的心曲,彷彿聽見朵花開的聲音 。帶着月色的愜意。你會需要一個疲勞過後,有個多彩輕鬆的釋懷,裝點一下生活的色彩。那稻田靜靜的躺在那裡,婆娑起舞的稻秧已經紮根,一顆顆亭亭玉立在水中。不想說時間有多短暫,只待稻浪滾滾千重浪,花香吹醉風迷人。稻田的水滋潤着大地,清得見底。在牡丹江號稱雪鄉,風光無限就是因為是山水的蘊育。但不可能有大片的水田清韻淼淼連着天。 每天從這經過的列車,知道它的寂寞,它的精彩。無論列車怎樣小心翼翼,總是惹起它的陣陣漣漪,振定了山色, 純凈了綠水,讓歲月的清涼,秀出景色。

  沒有一根軌道是筆直走到站的。那些交錯的軌面,在陽光下漫過人的心際,演繹成鋼軌上的熱流,繾綣着向上升騰的能量。氤氳成風,暖暖的,綿綿的。那綠韻輕拂風的韻致,折射出點點地思鄉情結。跨水繞山彎曲的雙軌,讓列車劃出一條優美的曲線。坐在臨窗的孩子驚奇得,竟然用手比劃着讀出一個大大首尾相戀的綠色英文字母 C 。

  原創 樹欲靜風不息

您正在瀏覽: 清輝,走過昨日的綠意深處
網友評論
清輝,走過昨日的綠意深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