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落葉舞秋風

落葉舞秋風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蕭瑟秋風今又是,而人間未換。人猶在,景依舊,變化的只是季節,以及隨季節而變化的心境。

  四季更迭,心情亦有陰晴圓缺,悠悠歲月里走來,而秋天的定義卻是個凄清的空白。蕭瑟、悲涼、凋零的秋緣於而又浸染着人們的空虛、寂寥、落寞的心。人們只看到秋風掃落葉的無情,卻隱匿了落葉舞秋風的幽美,這不是秋的過錯,只是看錯秋的人的悲哀。也許就如世說的那樣:世界上不缺少美的存在,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然世俗的眼睛怎麼能發現美麗的事物呢?

  葉辭別樹的那刻,究竟是樹的不挽留,還是葉的無情?其實都不是,葉的離開,原因都在風,是風的追求讓葉離開了樹。落葉迎着秋風,徐徐地飄落,翩翩地蝶舞,輕盈地旋轉,是要讓那短暫的舞劇定格成永恆的美麗,這是落葉與秋風在共同演繹着人生最美麗的一段舞劇。

  葉落雖無聲,但她並不是一個孤獨的舞者,她有秋風相伴,她不會感到孤寂,她也不在意俗世的孤傲,她更無須觀眾的喧嘩喝彩,那樣只會讓蝶舞失去高貴。落葉只是用心去完成一場舞劇,不僅為自己,也為秋風,舞出那份精彩,舞出那份美麗。

  葉落卻有心聲,只是懂她的人太少,聆聽的人太少,惟有秋風最懂她的心,落葉有了秋風的陪伴,她不會再做孤傲的獨舞者,也只有秋風的陪伴,她才會演繹出自己的精彩。讓懂她的秋風感到秋不再蕭瑟,悲涼,讓看錯秋的人不再悲哀,讓世俗的人們會覺得靈魂經受過一次洗禮。

  落葉舞秋風,又何嘗不是一段美麗的愛情之舞呢 又何嘗不是在詮釋着真摯的愛情呢?

  然而在世俗的眼裡卻是:葉是屬於樹的,是秋風的無情,讓葉離開了樹,世俗的觀念永遠不會認同他們的相遇。殊不知,正是因為秋風戀上了落葉,是秋風那真摯的愛才會讓葉離開了樹,所以落葉與秋風從來都不會在意世俗的眼光,他們會用真心去舞蹈,用真愛去演繹那段美麗的愛情之舞。

  可是世俗就像冬天一樣殘酷,它會無情地將落葉與秋風分開,但是秋風永遠也不會放棄對落葉的愛戀,他會告訴落葉,自己雖然離開了,但他的心會永遠戀着落葉,等到來年春天,當落葉重新化為嫩葉,他也會化作春風,一直陪伴在葉的周圍,直到秋天來臨,去再次演繹那段美麗的愛情之舞。

  走過浮華迷茫,經歷太多磨難,也該相信:眼因流多淚水而俞見清明,心因飽經滄桑而俞見溫厚。若愛情中已走過蕭瑟悲涼的秋天,也該記住以後的秋不再凄涼,也該記住落葉舞秋風的精彩,永遠記住落葉與秋風的愛情是真摯的,永不言棄的真愛。

  落葉舞秋風,其實是一段永恆的愛情之舞。原是隱於悲秋後的一段真摯的愛情故事,惟有拂去那悲涼落寞才可發現那故事的真諦!

  (天涯咫尺於2012年8月26日)

您正在瀏覽: 落葉舞秋風
網友評論
落葉舞秋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