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抱揚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小景

  自古以來,有許多文人都在讚美,蒼松翠柏,白梅綠柳。唯少見讚美榆樹,楊樹的。因它實在普通得不能再普通了,名不驚人,貌不出眾。其實現在好多城裡的年輕人都不認識它們,也就在我們團場隨處可見吧。

  在我們136團的路邊屹立這樣緊緊相抱的一棵楊樹和榆樹,路雖然修過好多次了,但它們至今還保留着,因為在百年的歲月中,它們見證了136團人從滿地石頭的鹽鹼坑中開墾出的瓜果棉花之鄉,在細觀其樹發現它們就如兩個“兄弟”緊緊相抱,有人說他們就是136團和小拐鄉民族同胞團結,和諧的象徵。

  大榆樹蔥鬱巍然,綠冠如雲,遮驕陽蔽烈日,撐起一片清涼的世界,夏日常有雨,暴雨襲來時,它任憑狂風把樹冠颳得東倒西歪,滿樹的綠葉發出驚天動地的倔強吶喊,他不會倒下就像天下所有兄長一樣,無論在多麼危險艱難的情況下他都會無私無畏的庇護自己的兄弟,在弧光劃破黑暗的瞬間彷彿看見它高大的身影巍然於迷濛的天地間。

  楊樹不管是枝還是干,都是條幹筆直,枝緊抱着樹榦,積極向上。沒有垂柳那纖細的柔枝;更沒海棠樹那麼清香。他樸實無華,正如站崗的哨兵,無論何時何地,他有着堅強的鬥志,頑強拼搏的精神。當風沙來臨時,他們會臨危不懼,團結一致,緊緊擁抱在一起。用她們堅強的毅力,強大的軀體,抗住強大的狂風,抵禦了沙塵的侵襲,守護着兄長

  人如樹。在我們136團人前進的路上,無論多麼坎坷;在我們奮鬥的歷程中,有多麼的艱辛,我們都不會氣妥。使這片土地上戍邊的人,如樹一樣用鋼鐵長城般的毅志,戰勝了一個個困難。堅強的生活在這戈壁灘灘。堅守在祖國的西北邊陲。肩負着維護祖國統一的偉大使命。

  當我再次站在“兄弟”樹下時,感慨頗深,我對它有了徹底的重新認識。它具有堅忍不拔的精神和毅力,敢向嚴寒和酷暑挑戰。從不挑剔條件,在惡劣的氣候中和土壤里照樣紮根生長,如軍墾戰士一樣平凡而偉大,它就像新疆各民族同胞緊緊相抱,團結,拼搏,真的可親、可敬、可贊!

榆抱揚 範文推薦:

  • ·榆抱揚
  • 您正在瀏覽: 榆抱揚
    網友評論
    榆抱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