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熟悉而陌生

熟悉而陌生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熟悉而陌生的感覺,這一般是用來形容以前戀人,往昔情人之類的,而如今,我對自己偉大又慈愛的父母,便是這一種熟悉而陌生的感覺。

  從自己出生到如今長大成人這段人生路當中,與父母相處的時間段是世上最長久的,你們是我在世上最最熟悉的人了!孩童時代與父母天天相見,日日相伴,父母那慈愛高大的形象是再熟悉不過的了!深深地長久地印刻在自己的腦海中!

  還清晰地記得,小時候,父母帶自己到處奔波,四處看病的事。二十多年前的條件和今天不能比,那時天還沒亮就動身,到車站天都亮不了,為給我看病,轉乘一班又一班列車,跑遍一個又一個城市,辛苦艱難的樣子到現在我都忘不了!

  雖然忘不了,但是幾乎不曾想起過,如果不是我再一次生病,如果不是我再一次親眼目睹,不知何時才會回想起這段久遠的難忘的“歷史”。

  近來在我生病做手術住院期間,父親整整陪伴了我十餘天,手術三四天後我的日常生活就可以自理了!但是父親仍堅持陪伴、照料。這本來是很正常的事,可對我來說,這應該用“史無前例”來形容。父親是一個踏實勤勞的人,主要時間和精力都放在做事上,從我記事至今,幾乎不曾和他談心閑聊過,您對我除了提出這樣那樣的要求外,就是此樣彼樣的評判,在我的印象中,您是一個沒有人情味的人,可在我生病五天都沒下過床的時間裡,您為我做了一切自己幾乎從沒做過的事情,您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讓我感到新奇、激動,對以前形象陌生的父親,頓時產生了一種熟悉的感覺,而我一直都很熟悉的父親,竟然有些陌生了!

  母親是我最最熟悉的一個人,我住院期間,您忙家務活脫不開身,但每天給我打幾次電話詢問病情,我總安慰您說自己沒事了。日常生活中母親對我的關懷無微不至,吃穿上,我衣食無憂,思想上,我永遠都擁有您的支持、鼓勵,情感上,我得到了無限的溫暖、關愛!

  曾經與父母一起勞動,一起流汗,一起收穫,一起喜悅,一起……曾經擁有父母這樣的老師,在你們的諄諄教導下,我走出了人生的第一步,我做好了人生的第一件事,我改正了人生中第一個最重要的錯誤,我收穫了人生中第一個……

  現在,長大了!走遠了!獨立了!熟悉的父母慢慢陌生了!

  我人生的出發點是家,我人生的落腳點是哪兒呢?

  在我遭受重創,生命垂危之際,我找到了答案:“家、家人永遠排在我生命的第一位!”親朋好友雖有不少問候,但家人至始至終都陪伴着我,和我同呼吸、共命運,與我同患難、共進退!

  我會好好去做人,努力去做事!為了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父母,我會去拼搏!

  愛!是愛!是愛讓我們永遠熟悉而不陌生!

您正在瀏覽: 熟悉而陌生
網友評論
熟悉而陌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