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人過四十

人過四十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人過四十

  河北祖沖之中學張克寶

  人過四十,夢想着真正的自立,彷彿兒時淘氣,偷調家中的鐘錶的指針那樣,認為晝夜自己能夠顛倒,卻被生活狠抽一頓嘴巴。

  人過四十,有時又充滿着天真與無邪。就如同青年時期夢想中家鄉黎明的水粉畫,黑乎乎的太陽當空照耀,而自己卻渾然不覺。

  人過四十,就是青澀的少女,因月夜之下,小河岸邊偶爾的懵懂情懷的開放,而迎來的幼幼媽媽般不知所措。

  人過四十,乃是泰山挑夫拾級而上的佝僂腰背,是黃河縴夫匍匐前進路上滴落的汗珠。

  人過四十,那是逃荒般的身影,傴僂提攜,拽着家族“根”的希望,馱着父母如山般的恩情。那瞪圓的眼睛,那被抻長的脖子,換來的是父母心疼的嘆息,孩子咀嚼糖葫蘆的微笑。

  人過四十,是一杯自調與他調的雞尾酒,自飲,酸甜苦辣:祭奠,喜怒哀樂。

  人過四十,是待宰羔羊,伸長脖子,告別世界:我原本不該來;

  人過四十,是陷阱中的麋鹿,震天哀嚎:我本不想走。

  人過四十,是福,泥濘中一路走來,現在依然站立;

  人過四十,是禍,自導自演中暢想自己命運的悲歌。

您正在瀏覽: 人過四十
網友評論
人過四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