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淡雅荷飄香,月讀蓮心語

淡雅荷飄香,月讀蓮心語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淡雅荷飄香,月讀蓮心語

  文原創/飄落的雪花

  月兒悄悄爬上了樹梢,灑下一池溫柔的月色,荷塘里嬌艷欲滴的荷花散發出淡淡芳香,荷葉在水中搖曳,清風吹開一族族荷花,紅的,白的,粉紅的,亭亭玉立,千嬌百媚。荷花,淤泥中孕育一種清高,清水中綻放一種燦爛,出污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

  漫步池塘,細聽雨荷輕訴,靜賞花的艷麗。清風把荷的芳香陶醉,月光把蓮的心事解讀。染一指花的清香,把寂寞化作淡淡煙雨隨風飄散。沾一筆濃墨,把曾經的過往塗抹成荷的嬌艷。落一紙唐詩宋詞,把心底的思念沉澱為蓮的心語,與月光一起淌過荷塘划向彼岸。荷塘月色撒滿思念,秋風青蓮碧波蕩漾,蓮的心事不說你也懂,有夢的纏綿,有水的柔情。

  在這寂靜的夜晚,伴着月色享受着清風的撫摸,看花開花落,讓一季花香淡忘曾經的心結,聽緩緩的流水,讓歲月隨着涓涓細流靜靜流淌在安詳的夜晚。獨享一份寧靜,醉品一段流年。一曲《荷塘月色》優美的旋律,甜美的歌聲,讓我的心融入月色的迷離。一塘荷花,哪一朵是你五百年前為我種下的蓮子?哪一縷清香是你為我而散發? 靜靜的等待,只為千年的遺夢,默默地流淚,只為千年的相思。

  淺醉落花的文字寄予一份柔情,願清風攜着天涯的思念飄飛於彼岸把歲月風景渲染,淚水將繾倦的心思化作心雨淋濕那曾經的禁地,紅塵煙雨中是誰把寂寞的心倘佯?是誰把蓮的心事讀懂?荷香的清淡醉了誰的情懷?荷塘月色等待誰的歸期?

  原創文/飄落的雪花

  2013年8月19日於西安

您正在瀏覽: 淡雅荷飄香,月讀蓮心語
網友評論
淡雅荷飄香,月讀蓮心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