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窩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上面的這個秀泡泡的名字叫做"暖窩",畫面上那藍色屋頂的小房子,門前原木的柵欄和那環繞的青藤,是家那簡單而平凡的溫暖。沒有華麗的修飾,沒有熱鬧的門庭,只有一份看似冷清的安靜。

  都說熟悉的地方沒有風景,經年的感情少了感動,曾經的浪漫在日復日年復年的磨合中逐漸歸於平凡,彼此都少了許多稜角,多了許多平和。也許身邊的風光依舊,只是我們不再認真的欣賞,愛情由粘稠的貪戀慢慢變成溫潤的親情,在兩個人的世界里,除了愛,還有了恩。我們從相識,到相知,到相愛,再到相伴,一直是個沒有浪漫的故事,就象小橋流水,沒有波瀾,卻也深情款款,細緻綿長。沒有過轟轟烈烈,也沒有海誓山盟,更沒有流光溢彩。我的幸福很簡單,我的幸福只是我為他做的一頓可口的飯菜,在廚房裡忙得叮噹亂響,只為了做好以後問一句:“好吃嗎?”他說:“好吃。”於是我就會很滿足。我的幸福是他晚歸時我心裡的擔憂和牽挂,打個電話過去卻只對他說:“快回來了嗎?路上慢點,不急的。”我的幸福也是他為我洗好乾凈的衣服放在衣櫃里,我還可以再把新換下來的心安理得的扔進洗衣機;我的幸福還是我睡前口渴了,要他幫我倒水,他嘴裡說著:“自己去。”卻端到眼前的倒滿水的杯子;我的幸福還是晚上我坐在電腦前敲敲打打,他困了躺在旁邊用被子蒙在頭上——因為檯燈光線不好,我會不舒服;而大燈太亮,照他的眼睛。我的幸福很多,雖然他從來沒說過他愛我。

  我的愛人是我心靈停靠的歸處,我的家是我感情停駐的港灣。愛人的肩膀也許不夠寬厚,卻可以讓我安心的依靠;家,也許簡單無華,卻可以讓我自由的停歇。每個人的幸福也和風景一樣,重要是要去用心的欣賞,放大它的美好,忽略它的不足,才能看到它獨一無二的美。

  我的愛人不夠高大,不夠英俊,沒有輝煌的事業,也沒有權力金錢,可他是我最愛的風景。他從不在乎對我的照顧比我對他的多很多;也不在乎整天丟三落四的我會時常犯或大或小的過錯;不在乎我的幼稚,象個小孩子一樣說哭就哭,說笑就笑,不知道哪天才能成熟長大;也不在乎我這個大他一年的人還總是理直氣壯的要求他來讓我。

  我的家不夠寬大,更沒有奢華,只有簡單的裝飾和彼此依靠的人在這裡體會着平凡的溫暖。原本平凡的兩個人,能夠彼此支持,相互攙扶,對平凡的生活從來沒有過高的要求,我們都習慣了隨遇而安,每天懷着一顆感恩的心滿足於現狀,從來不去奢求不屬於自己的東西。也有過夢想,也有過盼望,希望我們的人生更加精彩一點,希望我們的生活更加豐富一些。我們在鄉下生活的時候,日子算是艱苦,有一次晚上我對他說:“我想要想吃大蝦就能去買,我想要我們能多掙點錢,我想要我們自己的房子,我想要我們也能夠去外面的世界看陌生的風景。”他笑笑,對我說:“麵包會有的,一切都會有的,但現在要做的只有一件事:閉上眼,睡著了,就什麼都有了。”現在我曾經想要的都有了,而且不再是用閉眼的。

  我的愛人我的家,我的溫暖的小窩是我身邊最美麗的風景。對於我的愛人,我會敬他如父,愛他如兄,親他如子;對於我的家,我願意用我的一生,去欣賞,去感受,讓這份溫暖能夠永恆!

您正在瀏覽: 暖窩
網友評論
暖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