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沒有禮物的母親節

沒有禮物的母親節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小景

沒有禮物的母親節 標籤:母親節

  母親節過去了,還是和往年一樣,什麼禮物也沒送給娘。儘管我已經工作了,可以獨立的養活自己,也可以拿出自己掙的錢來給她老人家買點東西,可我還是什麼都沒有做。所以在心裏面老覺得自己是個不孝子。其實我要不說,娘都不知道有母親節這樣一個節日。農村的閉塞以及娘小學還沒畢業的學歷,都決定了這樣的節日註定要離她很遠。

  母親節那天,吃過了午飯,娘又要趕着家裡的羊上山。就因為這些可惡的羊,把娘整個人都栓到了上面。既要下地干一上午的農活,還得接着再上山放一下午的羊。娘剛開始放羊的時候,不得要領,羊在山上經常是到處亂竄,她往往是顧了東顧不了西,疲於奔跑。一天下來,經常累的腰酸腿疼。我有好幾次對娘說:“把羊都賣了吧,反正我也有工作了,不缺這幾個錢。”可娘總是說:“現在羊肉不值錢,賣了怪可惜的,放到明年中秋節再說吧。”可就是不知道即使到了那時候她能不能捨得把羊都賣了。爸得去上班,一個月也休息不了多少天,我呢,沒時間不說,就是有時間也根本不是這塊料,如果去放羊也許就我自己回來了,羊都給放沒了。所以,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娘一個人趕着近三十隻羊在村裡的山上轉來轉去。從此,我就很討厭陰雨天氣。因為在這種天里,娘照樣得去放羊,披着雨衣,深一腳淺一腳地踏過泥濘的山路,還得注意着不讓羊跑散了。

  娘去放羊的時候,我又看了看她的臉,上面的凍疤還沒好,聽她說得到六月里才能完全好。冬天娘去放羊的時候,儘管已經把自己包裹的很嚴實,但是怎麼能擋的住凜冽的寒風呢!每次看見凍疤的時候,心裡總覺得針扎一般。其實我知道這才只是眼睛看得見的傷,娘腳上手上不知道還有多少看不見的傷呢!

  年後在外地培訓結束后回家,娘告訴我,終於拿到放了一個冬天羊的回報了——五斤多羊絨。羊絨今年價格很一般,才一百零六元(往年都是一百五六元的)一斤。五百來塊,這就是娘苦了累了一個冬天的成果。可為了這五百來塊錢,娘不知道跑了多少路,跌了多少跤,腳磨破了,鞋穿破了,臉也凍破了。可就是這樣,娘每次放羊的時候還要背些柴伙回家,本來就疲憊的身軀就更加勞累了。這次回家,恍然間看到她的腰駝了,人整個也瘦下來了。忽然就很痛恨自己,娘已經為家裡操勞了大半輩子了還要再受這樣的苦,怎麼就不能減輕點她身上的重擔呢?

  其實,心底里我很想給娘買點東西,但是根本就不知道她需要什麼。現在才知道對娘的關心實在太少了,和她的交流太少了,她心裡想什麼、喜歡什麼我全都不知道,只能說我是一個太不稱職的兒子。就這樣,帶着遺憾和愧疚過完了這個沒有禮物的母親節。

您正在瀏覽: 沒有禮物的母親節
網友評論
沒有禮物的母親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