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母親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小景

致母親 標籤:母親節

  在歲月的風箏滿天飛舞時,讀母親是一路芬芳的春,開的花,永遠的青春靈秀,是一輪壯麗輝煌的太陽,可以創造生命找我全部的太陽,是香氣噴噴的白米飯,是一個可以溫暖整個冬天的棉襖,是包滿的稻穗,抑或是洋溢着一臉溫柔笑容的向日葵······

  收割完一輪又一輪歲月的胡茬是,再次捧讀母親須仰視,我的情感大門直抵母親的每一寸肌膚,淚水潸然而下。白髮蒼蒼的母親啊,我該以怎樣的語言來面對你?

  你的身材雖然矮小蒼老,卻為我們撐起了廣闊的天空,讓打地的每個秋都子粒飽滿,你的脊背雖已彎曲,人生卻很正直,亦如光輝的太陽照亮了我們的昨天、今天、明天,永遠永遠······

  你的面容雖已蒼老,卻讓我的田野綠意盎然······

  母親是個農民,她一生鍾愛着土地,亦如疼愛她的兒女,土地也鍾情於母親,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總是這樣的景緻,在我的視線中時刻閃現,手握鋤頭和鐮刀的母親,在太陽下稱量着陽光的重量。沉重的影子綿長而超重,遲到的太陽呵,母親的鋤頭已掘落了星光的夢,汗水已將青春淹沒,白髮的日子悄悄爬上母親的額頭,土地在鋤頭底下松疏,日子在鋤頭底下結實。鋤頭鋤綠了莊稼,鋤肥了心中的夢,鋤熟了母親沉甸甸的人生。

  在母親弓着谷穗般的腰脊頂着歲月的勤勞時,一片片穗谷再次萌了芽、泛了青、揚了花、抽了穗,汗水將陽光浸得飽滿時,母親揮舞起鐮刀將一個個豐滿妖嬈的秋收人懷中。

  屋頂上炊煙已升起,灶台上的白米飯散發著與乳汁樣誘人的溫情。

  手握鐮刀收割歲月的母親啊,你可看到歲月滄桑的白髮已將你一天天收割?

  奧,母親為何你年輕嬌艷的青春一去不返?

  為何你的身影如此蒼老憔悴?

  為何你的腳步如此蹣跚?

  兒已看得見,兒已明白,你看見了那金燦燦秋,那飄着芬芳的泥土,那被汗浸落得陽光里的微笑,以及你兒子心底里震顫的脈響和心中最真誠的呼喚······

  給我你那甘甜的乳汁,給我你那反反覆復的叮囑,給我你那扯不斷的牽挂,給我你那慈祥的微笑,以及你那開心的淚,給我你那溫暖的棉襖,給我你那汗水浸泡的糧食······

  簡單的生活不簡單的你,平凡的日子不平凡的母親,大地是你的胸懷,你是我的藍天,所有讚美的語言在你面前都顯得那麼蒼白無力,因為你是真實偉大的母親。

  我呼喚你是人性的蘇醒

  我熱愛你是人性的純良

  我仰視你是母親的偉大

  我讚美你是母親的偉大

  我膜拜你是母親的聖潔

  我依戀你是我生命的源泉!

您正在瀏覽: 致母親
網友評論
致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