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一首難忘的歌

一首難忘的歌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一首難忘的歌

  最近看了一個小品,劇情記不清了,只是記住了一個拉二胡的瞎子。不知是劇情需要還是道是演員的表現欲太強,硬生生的把瞎子演得聲淚懼下,最主要還是瞎子一邊拉二胡還一邊乞討要錢,看得我苦笑不得,好像中國的藝人都是靠賣唱為生的。但一番思考之後便又開始感謝母親了,因為我曾經也在母親那裡賣過唱。

  10歲那年家裡買了一套家庭影院,母親可樂開懷了,每天晚上都要高歌一曲。有時候還要和父親深情對唱一曲。那時我聽不懂他們唱的什麼,對音樂更是沒感覺。總覺得他們是鬼哭狼嚎折磨着我的聽覺,以至於我後來對“餘音繞梁,三月不知肉味”這句話有獨到的見解。記得有一次,我實在是不想在晚上在聽到母親晚上的鬼叫了,於是便趁家裡沒人時候把音響後面的幾根線拔了,當晚上母親在電視機旁用手不停的按着遙控板的時候我心裡就像吃了糖一樣甜。最後時間還是證明我的想法太過於天真,結果我還是被父親打了一頓。從此我就認定那套家庭影院搶走母親以前對我的愛,以前母親總在晚飯過後和我一起看電視但現在她只會唱歌了。我和母親的關係漸漸變得陌生起來。直到突然有一天母親主動讓我唱歌,那時我肯定是不會去唱的,但想不到的是母親竟開出5角錢一首歌的條件。兒時面對母親的5角錢,所有的堅持也就變得一文不值了。從那以後我便經常去和母親一起唱歌了,但我只有一個目的:錢。而我對母親和那套家庭影院的恨絲毫卻沒減弱。

  上高中以後我開始變得叛逆起來。對母親說的事總是支吾着或乾脆不幹對母親唱歌更是極不耐煩。有一次母親晚上在客廳唱歌的時候,我便衝到客廳對着母親大吼叫她別唱了還讓不讓人做作業,其實那時候我已經做完了作業了,吼完之後頭也不回衝到自己的卧室把門一鎖。然後我便再沒聽到母親的歌聲了但隨後又轉變為敲門聲了,但我始終沒開門。不知道過了多久我開始意識到自己的不對去開門。卻發現母親還站在門口雙手裡還握着一杯冒着熱氣的開水。母親看着我又把水遞到我手上說:“喝點水吧!讀書傷神!”說完便轉身離開,看着母親的遠去背影我卻有點想哭了。從那以後母親唱歌的次數越來越少了,只是逢年過節或者有人生日才唱歌了,有一次我姑婆生日母親也為她唱了一首歌還博得了滿堂喝彩,飯桌上姑婆不住的誇母親:“這小女娃子啊就是會唱,小時候在我那裡讀書,就經常得什麼歌唱一等獎啊!要不是當時沒條件,說不定現在都是大明星了!”我偷偷的看了一眼母親發現她笑得特別甜,而我心裡卻有一絲悲傷悄悄掠過。

  今年春節,我們全家和幾個親戚到KTV去唱歌,最開始我一直坐在沙發上看着幾個親戚深情的演唱着,但輪到母親那裡的時候母親卻又遞了一隻麥可風給我,然後我耳朵里又響起了兒時最喜歡的那首歌的旋律。開頭的那幾句歌我沒唱我只是看着母親唱,那個時候我才發現母親的歌聲是那麼悅耳,我永遠都離不開這歌聲了,隨後我和母親唱得特別盡興,一連唱了好幾首我兒時喜歡的歌曲。

  高三了我一直住在學校,每當寢室有人唱歌時候我都懷念母親的歌聲。我希望這歌聲與我永存!

您正在瀏覽: 一首難忘的歌
網友評論
一首難忘的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