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寫給母親

寫給母親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寫給母親 標籤:母親節

  在崇尚道德文化修養的今天,人們談得最多的話題就是對母親的祝願與讚美,“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母親是人生的第一位老師,從孩子呱呱落地之日起,生命中就傾注了無私的愛,這種愛任何人也無法替代。母親給予了我們生命,也給予了生活的一切。小時候,母親的愛是成長的呵護;長大后,母親的愛是深深的囑託;深造時,母親的愛是希望的延伸;成家時,母親的愛是一種人生的醒悟。偉大的母親之愛,永遠流淌在我們的心中,激勵一生,相伴終生。

  母親對兒女的撫養職責,兒女對母親的贍養義務,都是一種恆古不變的信條,也是任何人無法改變的事實,但付出的多少就看回報的誠摯給予; 母親的付出永遠大於兒女的孝敬,也是心甘情願給兒女的饋贈。

  母親是大樹,為我們遮擋煩惱;母親是清風,給我們柔柔的關懷;母親是河流,孕育了我們的生命;母親是港灣,是我們溫暖的歸宿.。萬千話語之間飽含着殷切的希望,舉手投足之間表現着濃烈的關愛,眉眼顧盼之間隱藏着深深的思念。無怨無悔是母親的付出,豐收碩果是母親的微笑,澎湃江海是母親的辛勞,深情士地是母親的厚愛.。

  母愛是和煦的春風,吹拂歲月的天空;母愛是綿密的細雨,滋潤人生的原野;母愛是潺潺的溪流,滌盪塵世的喧囂;母愛是溫暖的港灣,呵護漂泊的航船;母愛是花朵的芬芳,瀰漫遙遠的天涯;母愛是動人的風景,慰藉成長的心靈。雨天里,有母親撐起的雨傘;道路上,有母親填平的泥潭;口袋裡,有母親塞着的余錢;菜香里,有母親灑下的食鹽;衣服里,有母親縫補的絲線;遠行時,有母親濕潤的眼帘;電話里,有母親最美的語言。小時候,跟隨母親的背影,碎步踉蹌;成長時,引領我們的視界,向著陽光;求學時,背着母親的期盼,踏進課堂;工作時,滿載母親的自豪,有人說:孩子總是很小,藏在母親最柔軟的心裡;孩子總是很冷,捂在母親最溫暖的懷裡;孩子總是粗心,掛在母親最嘮叨的話里;孩子總是優秀,隱在母親淺淺的笑里;孩子總是很忙,一直生活在母親的等待里。每一次倔強,母親都包容;每一次抉擇,母親都支持;每一次成功,母親都高興;每一次失敗,母親都鼓勵;每一次夢裡都有母親愛的微笑,每一次醒來都有母親愛的氣息。母親,你的雙眼是永生難忘的清泉,你的雙手是無限溫柔的宇宙,你的胸膛是永恆明媚的天堂,你的髮絲是我永遠不變的牽挂。

  五月的天空映着晴朗的蔚藍,那是母親濃情的渲染,五月的陽光撒着明媚的溫暖,那是母親懷抱的臂彎,五月的鮮花綻着耀眼的燦爛,那是母親不老的容顏,五月的微風裹着繾綣的柔情,那是母親關愛的恆遠。是歲月染白了你的黑髮,滄桑雕琢了你的臉頰,光陰折射了你的年華,時光書寫了你的無價,夕陽下你等我歸家,幽燈下你滿是牽挂,晨曦里你開始洗刷,一生中你支撐着家。成長點滴,處處是你的蒼影香韻,人生軌跡,滿滿是你的默默給予。

  岳母剌字,孟母三遷,母愛如山,亘古不變;烏鴉反哺,羔羊跪乳,恩情似海,永銘心間;遊子遠行,萬水千山,慈母心牽,春暉延綿。兒時,母親是樹,為兒女遮當風雨,讓兒女有所依靠;年少時,母親是標竿,為兒女指明方向;讓兒女健康快樂成長;成年時,母親是溫暖的港灣,無論孤單寂寞有你就有家。

  母愛是一種暖暖柔和的光輝,一種圓潤不膩耳的音樂,一種淡定深厚的從容,一種無怨無悔不求回報的大氣,一種不會喧鬧永遠溫馨的的微笑,一種洗刷了偏激的淡泊,一種無需聲張的厚實,一種並不陡峭卻高不可攀的高度。

  母愛如山,母愛似水,母愛無邊。飛針走線,用愛編織無盡的思念;縫縫補補,用情填補生活的欠缺。針眼密密,期盼遊子歸程;母愛如水,永遠閃耀着歲月的光輝。十月懷胎,母親不容易;呱呱墜地,母親最辛苦;孩子長大,母親最勞累;兒女成才,母親最驕傲。

  母愛是迷惘時的苦苦規勸;母愛是遠行時的殷切叮嚀;母愛是無助時的慈祥微笑;母愛是跌倒時的鼓勵之聲。母愛像一杯香茶,需要我們細細品味;母愛是船,載着我們從少年走向成熟;母愛就是一片海,給了我們一個幸福的港灣。母親,是一杯甘醇的美酒,品上一口暖卻心頭;母親,是一壺淡香的清茶,喝上一杯難解鄉愁。母愛如天空般蔚藍,給了我們翱翔的空間;母愛如太陽般溫暖,給了我們人生的燦爛;母愛如海洋般深湛,給了我們停泊的港灣。走過千山萬水,看遍紅塵紛擾,歷經風風雨雨,嘗盡酸甜苦辣,唯有母親的關懷不曾動搖。時光荏苒,我們在母親溫馨的撫愛中長大成人,母親總是把一縷縷溫暖及時輸送給我們,讓我們在紛雜的塵世中永存那份做人的品性,不失那份人之初的純真。

  狗不嫌家貧,子不嫌母醜。世界上最大的愛莫過於母愛,孝敬父母是我國的優良傳統美德。父母給我們的愛從不奢求回報。今天,我們要懂得感恩,學會感恩 ,母親是值得我們最為感恩的人,只要這樣,我們就對得起父母的養育之恩,但父母的恩惠我們一輩子也難以報答。我們只能讓父母過得快樂些,身體健健康康,少為兒女操心,這是最大的報答。願天下的母親都過得快快樂樂、健健康康、永遠幸福!

您正在瀏覽: 寫給母親
網友評論
寫給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