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和母親在一起的日子(3)

和母親在一起的日子(3)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和母親在一起的日子(3) 標籤:母親節 了不起的蓋茨比

  在母親身邊已經四天了。

  我來前的計劃也在一個個進行着。

  希望因我在的緣故,母親不做或少做家務;因為我在的緣故,母親能天天開心;因為我在的緣故,母親的身體疼痛的毛病能有所減輕。

  幹完了家務活,快到中午的時候,給母親的全身按摩開始了 。昨天晚上我就為今天的按摩設計好了:從局部按摩升級到全身性的按摩。因為昨天腿部按摩后,母親高興地告訴我說走路輕鬆些了 。這讓我非常興奮,因為我終於可以幫助母親減輕病痛了。

  我先從雙腳做起,為了了解腳步穴位,我專門買了相關書籍學習,也親自去做足療向專業人員諮詢,手法上也學到了一些技巧。給母親洗過腳后,我先問她昨天手法上感覺還舒服否,她點頭說挺好,還說就是怕我太累。我笑了,只要感覺好我就有勁兒了。

  母親舒適的躺在床上,我按照穴位按摩完雙腳,又開始做雙腿,都做完了,一個小時也過去了。這期間,我們母女談話不多。我告訴她按摩什麼地方疼就說一聲,不舒服的時候就告訴我。按摩心臟和腰部反射區時,母親說很疼。我說,脈絡不通就痛啊!等按摩些日子,疼勁兒就小了。母親一邊點頭一邊告訴我不用不敢用勁兒,她不怕按摩疼,現在疼是為了以後不疼。我答應着,但對於這兩個部位的反射區,我按摩的力度還是減輕了一些。

  剩下的一個小時,就是為母親做背部按摩和腎保(用艾條溫灸腰部位)。這一個小時好像更費力氣,因為我需要跪着按摩,加上艾條溫灸需要特別專註,稍有不慎會燙傷母親,一分鐘就需要彈掉燃灰兩次,還要不斷地徐徐吹氣,讓煙更大面積的熏到反射區部位。連續作戰我已經滿臉的汗水,汗滴淌下來,很蟄眼。但看到母親舒服的樣子,我一點也不覺得累和熱,心裏面有說不出的踏實。

  按摩結束的時候,母親好像睡著了,我輕輕給她蓋上衣服,準備下床。這時候母親睜開了眼,笑着說:“我沒睡,快去洗個澡吧,一定累壞了!”我笑了笑說:“一點也不累,就是有點熱,我去洗澡了!”

  痛痛快快洗了個澡,很愜意!回到屋子的時候,母親睡著了!

  很久沒有看到母親這樣酣暢的睡態了,我靜靜地坐下來:如果我能夠讓母親沒有了疼痛,再苦再累我也願意啊!這兩天,我主動承擔了一些重家務,為的是不讓母親累着,但好像並不能解決母親的病痛,這讓我很是苦惱。今天看到了自己的另外一種方式的勞動,換來了自己想看到的結果,真的很開心!

  晚上躺在床上,母親高興的說:“能睡着覺了真好啊,我很久不能好好睡覺了,因為睡不着啊!今天很開心啊。”我拉過她的手說:“以後我會讓您睡好覺的。”

  這一晚母親睡的很香,沒有起夜。但我卻沒有睡好,半夜起來看到母親安靜地睡着,這是以前很少見的樣子。 我莫名地高興起來,想了很多,我知道自己是太興奮了!

  今天母親的笑臉多了,明天母親的笑臉會更多!

您正在瀏覽: 和母親在一起的日子(3)
網友評論
和母親在一起的日子(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