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朋友,別哭

朋友,別哭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在飄過最後一場冬雪的某個黃昏,相約與友人相聚,許多年以來,為了各自的生活而忙碌,得與失都在指間匆匆流逝,不堪回首的往事在那一個晚上還回給過去。

  燈光是那麼幽暗而雅緻地照着,音樂不停地流淌成歌,我的感覺只是寒冷,與冬季無關,與夜無關。而你是第一個為朋友而歌的人,你說你要為大家唱一首歌,名字叫《朋友,別哭》。我的心為之一震,這句話好象應該對你說,許久以來,知道你一個人在自己的人生路上孤獨地前行,沒有相攜的手,沒有相伴的同路人,知道你的一切充滿了疲憊與無奈,也知道你為自己的人生付出艱辛與困苦。

  你的歌聲請並茂,有深入肺腑的感情,你的嗓子深沉而有質感,有打動人心的蒼涼。畫面隨着音樂的起伏不斷地閃動着一幕幕的情節,讓我想起從前的你,雖然清高,但有快樂,而這麼多年的風雨人生,讓你成熟,卻也讓我看到了你內心的滄桑。“朋友,別哭”。我知道有些人的淚流在臉上,有些人的淚流在心底,雖然你臉上有笑,但我分明看到你的心有一條淚水河,在淺淺地流。流過你的前塵往事,也流過你的青春歲月。

  很想對你說些什麼,這麼多年的友情讓我不忍開口,怕觸動你的傷感,也怕惹起你的心痛。

  當你的歌聲停止的時候,我看見你的眼睛隱藏起短暫的輕鬆,我端起手中的杯子,與你乾杯,什麼也沒說,你很驚訝,與其為這首歌,不如為你祝福乾杯,但我只在心裡祝願友人可以走出寂寞,走出荒蕪。

  你一杯接一杯地喝着酒,一根又一根地抽着煙,讓煙和酒成為你生命中的一種存在,你想讓自己醉倒,忘卻一切,但是你不會醉,我想醉后你會更悲傷,你生活的空間沒有放縱思想的閑暇,所有的過程緊張而忙碌,曾記得一次在街上偶爾看見你一個人閑閑地遊盪,象飄忽的影子,那是你的心一定空忙無邊,你的思想一定飛躍到無限,讓你迷失,也讓你忘卻現實。

  我想,你該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家,可是,你是孤獨的流浪者,沒有什麼可以把你的心牽絆,也沒有什麼可以讓你捨棄一切,在理想與現實之間掙扎,尋找自己的依戀,愛與恨,哭與笑,你都視若過眼雲煙,曾經的故事聽你傾訴,為之感動,卻也深感遺憾。

  人生總有失去,而你失去太多,在你的心裡沒有幸福,沒有圓滿,總有一些憂鬱揮之不去,索然看見你的身影,卻發覺你的心在漂泊,幻化成一片無依的雲,沒有最終的方向。

  不知道是不是有一扇窗,可以讓你不絕望,是不是會有一種愛,可以讓你不受傷,但我希望你有一雙可以相握的手與你同行,有一扇終生等候的門,為你點燃希望。

  無論紅塵中有多少茫然痴心的追逐,你總會有你自己的一個夢,即使人生難得有幾個真正的朋友,你總會在心靈深處有一方不願被人碰觸的角落。

  而我只能對你說,朋友,別哭,相信自己的路,會有人與你共擔前程,會有朋友的祈禱永遠伴隨在你的左右。

  文 風中玉荷

您正在瀏覽: 朋友,別哭
網友評論
朋友,別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