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相會在春天

相會在春天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小景

相會在春天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又是月夜,滿天銀光傾瀉而下,透過碧枝綠葉灑落到我身上,也給大地遮上一片銀光,一片神秘。每當這時,我總是想起你,我的朋友。想起你,想起曾經的溫馨歲月,心裡禁不住又會泛起絲絲縷縷的哀愁。

  你和我從小就是形影不離的好朋友。也許那時候還不知道什麼叫朋友,什麼叫友誼,我們總是一塊兒上學,一塊兒回家,一塊兒學習,寸步不離。幼稚的我們也總在雨後的田野里奔跑,手牽手看天上美麗的彩虹,並希冀着踏上這連通天上人間的橋。

  在學習上,你我是競爭對手,但我們仍然互相幫助,從不自私。

  你和我有共同的理想,共同的志趣,可謂是志同道合。我們都喜歡看書,在神話和童話編織的夢裡去尋覓英俊的王子,美麗的公主……編織美好的未來。

  你和我常常在靜靜的月夜,坐在銀光四瀉的青草地上,看那美麗的星空,談論那神奇的宇宙,神秘的天體。

  我們都喜歡站在家鄉的青石橋上,看日出日落,雲飛霞舞;喜歡沐浴在金色的陽光里,看那清清的河水東去不返。

  常常的想,咱們的情誼,也許真的可以用“桃花潭水”來形容。那時候,誰又會想到,有一天我們也會面臨著分手。

  後來,就是你舉家全遷,走時,甚至沒有見你一面,便就此分別,各奔前程。

  此後,寂寞清閑時,我常常跨過青石橋,漫步在小河邊,尋覓過去的蹤跡;也常常獨自靜坐在月夜,看清風明月為伴,追憶往事。

  不知何故,我們很少通信,僅有的幾封信,內容也都平平淡淡。不過我想:“真情惟在心中,一紙信箋,怎能表達?”其間,我們也見過幾次面,可每次都宛如天涯過客,說不上幾句話便匆忙別過,雖然我心中有千言萬語想對你訴說。

  後來,你對別人說,我很冷漠。我愕然,真的嗎?也許表面泠漠,但我的內心是摯熱的。我從來沒有忘記你,我的朋友。我常常的想起你,想起我們共同生活過的歲月:石橋上,小河邊,青草地,銀月天……但願我們能再相處,共同學習,共同生活,消除我們的誤會,溝通我們思想感情的隔膜。

  浮雲遮不住明月。我依稀嚮往着:當春風吹來的時候,青青的草地開滿鮮花,蝴蝶飛來飛去。你和我從遠方走來,兩雙手緊緊地握在一起!

您正在瀏覽: 相會在春天
網友評論
相會在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