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爸媽不再年輕便是我繼續堅持的理由

爸媽不再年輕便是我繼續堅持的理由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落葉在空中盤旋,譜寫着一曲感恩的樂章,那是大樹對滋養它大地的感恩;白雲在天空飄蕩,繪畫一幅動人的畫面,那是白雲對藍天的感恩。女子在電腦前敲打着鍵盤,寫着一篇關於自己,關於父母的稿子,那是她對生她養她的給她愛的父母的感恩!——題記

  又是個周末,安靜的辦公室里只有我一人,望着窗外炙熱的太陽,工地上農民工的身影。我想像着我爸媽現在的模樣………那是不盡的心痛,永遠的虧欠。這個時候,正是太陽正毒辣的時候,老媽現在還在地里接受着太陽的暴晒,老爸的肩上還承載着百餘斤重的重物,而現在的我卻是在一個太陽射不進的地方,有着風扇,有着電腦過安逸舒適的小生活。我有同學曾給我提起,她說她羨慕有我這樣的生活。過可又有誰知呢?這可是我老媽用一滴滴的汗水,老爸那日復一日的賣力造就出來的。如果說我是一棵草,那麼老爸就是那個用自己的血肉之軀腐朽在我根下的偉人,讓我茁壯的成長;如果說我是亭亭玉立,青春美少女,那麼老媽就是那個把自己美麗的青春和可貴年華給歲月的美人。

  轉眼,我來開磷都快兩個月了,在這一段時間裡,我學到過很多,懂得過很多了,放棄的想法同樣也有過很多次了,當自己面對一大堆我還理解不透徹的資料等我去完成的時候我想要放棄過,當自己跑去工地上回來汗流滿面的時候我想要放棄過,當自己在周末的時候也在上班的時候我也想要放棄過。一天天的過去了,和身邊的人也熟悉多了,看見過的東西多了懂的也跟着多了,我沒有去實現我的想法。端午假日,我帶着對爸媽的思念踏上回家的路,一路上的興奮和激動早已讓我迫不及待的想要看見他們。到黑神廟的時候爸爸打電話給我說他和伯父下班了,叫我等着他們一起,我隨口便答應了。當等到老爸看見他第一眼的時候,那滿身都還是灰塵,比以前變得更黑更瘦,黝黑的臉上還帶着一幅慈祥的模樣不禁讓我心酸了。我一下子能想象他到底有多辛苦,有多累,還有我那些想要放棄的想法有多愚蠢。回到家裡,老媽就急急忙忙的給我做好吃的,生怕我在外面吃得不好一樣,看見純樸的她,正如可愛的我;黃瘦的臉,正如紅朴的我。那般忙碌的背影中隱藏了多少擔心和思念。看着父母日益蒼老的臉,日益佝僂的背,日益霜白的鬢髮,日益蹣跚笨拙的腳步,我開始悔恨我自己。悔恨自己的無情、殘忍。在看過大千世界的眼裡,卻找不到半絲一毫父母年輕的身影;在父母慈祥的臉上,我卻清晰地看見了歲月風雨的殘痕。假如用我的生命能換回父母的不老,我寧願不要今生;如果用我的努力可以換回昨日,我寧願捨棄一切,用盡我的畢生。然而生命中有些東西是一去了就不會再回來的。 我想,爸媽不再年輕便是我繼續堅持下去, 不會去放棄的理由,一個足夠而充分的理由!

  六月,有燦爛的陽光照耀在我們的身上;

  六月,有綿綿的細雨滋潤在我們的心底;

  六月,有璀燦的笑容盛開在我們的臉龐;

  六月,父親節翩然而至。

  今天是父親節,閉上眼睛,眼前浮現的全是老爸為我操勞的身影和他那慈祥而有愛的臉龐。如果說母愛如水,水養育了我們,滋潤着我們,擁抱着我們,讓我們知道愛是世界,世界有愛。父愛則如山,山如脊樑,支撐起一個信念的天堂;山如青鋒,揮閃出不卷刃的剛強;父愛則太陽,溫暖、無私;則如大海,博大、深沉。則如一條長長的道路,寬闊、深遠。感謝父親用您的身軀撐起這個家,感謝父親用您的年輕換取我的青春蕩漾,感謝父親用無盡的付出為我創造安逸舒適的生活。感恩的心,感謝有你!

  擁有父母的牽挂、關愛、照顧、我就是富有的,而且是最富有的。父母的諄諄教誨,是我一生用以自我激勵的法寶;父母給予我的純潔而美麗的心靈,是我一是生享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可貴遺產;父母的言傳身教,勤勞善良是我一生的學習榜樣;父母的辛勞與疾苦,是我永不衰竭而奮勇向前的動力;父母的殷切希望,是我一生翱翔的指向。

  我的十八歲,年輕而激情的十八歲,謝謝爸媽用愛將我包圍讓我不再懼怕;我的十八歲,一個充滿諸多夢想的十八歲,謝謝爸媽給我支持讓我同我的夢一起前行,我的十八歲,一個奮鬥的年代,謝謝我的單位給我這樣一個平台,我的十八歲,一個懵懂的青春期,謝謝開磷讓我成長!

您正在瀏覽: 爸媽不再年輕便是我繼續堅持的理由
網友評論
爸媽不再年輕便是我繼續堅持的理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