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時光路上

時光路上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時光路上

  心月冉冉起路在匆匆流,紅塵囂萬丈歲月寂無聲

  ——題記

  我是行走在時光路上的使者!

  春雨過後我用手輕輕撫過發芽的樹枝,我親眼見證了鬱金香和風信子的綻放,走過漸漸鬆軟的土地俯身撿起一片殘留在冬季的葉子。

  雨滴穿透過的天空氤氳着些許溫暖,滑落到地面驚起一地塵埃。我奔跑在雨的季節,一場淋漓的小雨過後,黃昏的天邊掛起一座彩虹橋,天空變得明朗清晰,彩虹橋如此凄美絢爛,我想去用手觸摸這座彩虹橋,可是卻可望而不可及。

  秋葉飄落的那一刻,有風為它們送行,我站在樹下感受着落葉婆娑的身影,我想這一刻葉是幸福的,它們就要去不知名的遠方去追逐自己的夢想,樹雖然洞察了這一切卻終是無法挽留一次次的離去,這也許便是樹的宿命。

  雪中的我,幸福莫名。但又似乎在隱隱的地方,藏着無盡凄惻蒼涼。我伸出手想要阻止雪下滑的路徑,卻發現這一切只不過是徒勞。漫天飛舞的雪潔白而又輕盈,令我想到一切美好,又預感到一切美好的脆弱。

  經過了春的輕柔,夏的熱情,秋的寂靜,冬的冷漠,我回頭尋找着那些留在時光路上的點點痕迹,有過無奈的哭泣,有過激情的奔跑,有過漠然的佇立。我把這一路的歡笑和淚水牢牢緊記,因為這些都是我成長路上珍貴的記憶,我不知道此刻要用怎樣的語言來形容我所認知的一切,因此我選擇了用文字來書寫我所經歷的一切!

  時光不緊不慢的流動,撫過臉頰的那一刻,感悟到的不僅是冰涼的刺骨,還有溫存的淡憶。

您正在瀏覽: 時光路上
網友評論
時光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