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只能在夢中見到的人

只能在夢中見到的人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我十四歲那年的夏天,父親走了,時光已流逝了二十六年,他仍時常出現在我的夢中。還是二十多年前的樣子,還是穿着老式的中山裝,滿頭的烏髮還是向後梳理着,還是那麼帥氣精神,他笑容可掬地看着我,看到久違的父親我特別的興奮,迫不急待地告訴他家中發生的一切一切.....他好像很關注的樣子,不停地頜首點頭。半夜驚醒我才知是夢,也許他像生前一樣太牽挂我們,才託夢給我,也許他知道我們都生活的很好後會心安,不知在天堂的父親生活得可好

  父親生前的往事,善待我們的點點滴滴,我仍歷歷在目。父親在我們年幼的時候就與我們相隔一世,現在我們有能力報答他了,卻無法回報,父親為我們付出了全部的愛,而我們卻無法孝敬他。這種欲表達則不能的感情是何等的折磨人 父親在去世的當年,三姐為了紀念他,寫了一封封<<永遠寄不出去的信件>>,我偷偷地看了那些信件,字裡行間滲透着她的思念和淚水。這無法寄出的信件像烙印一樣刻在我心裡,那一年我似乎長大很多,每當我想念他的時候,我就對着皎潔的月光發獃,父親活在天堂里,月亮一定是他的眼睛,我看着月亮,父親一定能看到我。我看過一個“種相片”的故事,母親對小女孩說,種子種在土裡會長出來,後來母親去世了,小女孩想念母親了,就把母親的照片種在土裡,她天天在種相片地方澆水施肥,,希望母親從土裡長出來。那時候的我和這個小女孩有着同樣的感情。

  我上的小學也是現在的樅陽小學,那時小巷的路面窄且坎坎窪窪,每當下過暴雨,水急,流不順暢,父親就懷揣着好幾把油皮傘,趟着淹沒膝蓋的積水,為我們姐妹一個個地送雨傘,那時我膽小,上課時看到父親來送傘我卻不敢接,他只好讓老師轉送,回家后卻沒有半點怨言。我家姐妹多,為防止用傘混淆,他在油皮傘上寫上每個姐妹的名字。小時候我的作文寫的不錯,他常念給她們聽來鼓勵我。後來他病了長住醫院,因為要照顧他,母親提前退休了,他們是那麼的相濡以沫,相敬如儐,我沒見他們爭吵過。我上中學期間,上學放學都經過醫院,卻很少去看他,總想着過幾天他就會出院回家了,但父親終究沒有回家。他是快臨終時被送回來的,躺在木板上,只能向外呼氣不能吸氣了,眼角流出了淚水,不一會兒緊緊攥着的拳頭鬆開了,家裡上下哭聲一片,他帶着太多的遺憾,撇下一大家子,離開了我們......

  父親帶着遺憾走了,我卻活在遺憾,愧疚中。善待,體恤,孝敬健在的父母,我們的內心會少一份遺憾,多一份寬慰!

  回憶是痛苦的,所以寫作也是痛苦的,此時的我已淚如雨下,我是用心用淚寫下了以上的文字,以此來紀念遠在天國的父親!

  已到深夜,我抬頭看着那一輪明月,明月也看着我,向我投下溫和慈愛的目光......

您正在瀏覽: 只能在夢中見到的人
網友評論
只能在夢中見到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