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我只能在深夜想你

我只能在深夜想你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在寂寞無人的深夜裡,在我一個人孤獨的世界里,我才能靜靜的想你,細細的想你,一遍遍的想你,輾轉反側的想你。將我們在一起的情景,反反覆復的回味放大咀嚼,慢慢的品味,慢慢的享受,如飲陳年甘釀,醇厚綿長。這種時候,我才能放縱我的思緒,放縱我隱秘的情感,放縱我的胡思亂想。此刻我像個星象大師,對我們之間的關係作種種預測,想像我們之間的種種可能的發展,想像我們也許的前世今生。我不用擔心別人看見我的表情。我也不用但心你看見我此刻的樣子。夜那麼深了,沒有人能在這個時候,看見我發燒的心發燒的臉。看見我因想你而澎湃的樣子。這時候能看見的不是人是令人敬畏的神靈。我想這個時候的我,已經不是我了,是幸福的十八歲的花季少女,有一顆燃燒的心,有一種少年維特的煩惱。倒回的時光讓我回到爛漫的年華。這時候,我的樣子也一定很傻很傻,變成了世界上最傻最傻最傻的那個瓜。這個幸福的傻子沒有人能看見,一切都有夜幕替我遮掩。

  ??你知道嗎?我只能在深夜裡想你。我不能因為我而影響你的生活,改變你的生活狀態。我只能在遠離你的地方想你,為你每天祈禱,為你每天祝福。雖然你並不知道,雖然我時時刻刻分分秒秒都想見你,但是我不能這樣做。我不能讓你知道你是我的牽挂。我不想讓你因此增加重負,能在遠處看你,是人生的一道風景。也是我生命中的風景。風景只能在遠處靜靜的觀賞。走得近了,難免自己也成了風景,那就無法再那麼從容淡定的觀賞風景了,風景的妙處,風景的斑斕,只有在遠處才能欣賞。

  ??我知道,我們已經是兩根永遠無法接軌的平行的軌道。命運已經劃分了我們各自運行軌跡,我們沒有相匯的地點。我們雖近在咫尺,但中間難以逾越的鴻溝卻使我們遠隔天涯。這是我們的宿命,這是老天的安排,也許這也是我們之間最好的結果。思念讓我們永遠保持新鮮感覺。這其實是情感的最高境界。

  ??你喜歡《我和草原有個約定》那首歌,我不知道你為什麼喜歡這首歌,但我喜歡你燦爛陽光的樣子,我不喜歡你背負重壓的樣子,那樣子好累。那首歌我只記的兩句“多想住住你的氈房,多想看看你的笑臉”。

  ??我在每個無人的深夜裡想你不告訴你,你當然不知道。但我知道你現在已經甜甜的進入夢鄉,也許正在做一個甜美的夢,俊美的臉綻出鮮花般的笑容。幸福淺淺地浮在你的臉上。

  ??這種感覺很奇妙,很好很好。

您正在瀏覽: 我只能在深夜想你
網友評論
我只能在深夜想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