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人在夢中】夢飛

【人在夢中】夢飛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夢飛

  清早起來,打開窗戶,呼吸一下新鮮的空氣,頓覺神清氣爽。迴轉在屋裡,寂靜安謐的氛圍,只有魚缸里的魚兒在動。打開魚缸里的燈,美妙的音樂也同時響起。於是,我坐在魚缸前靜靜賞起魚來。魚缸里有八條魚:兩條黑金魚,兩條紅金魚,兩條黃金魚,兩條花金魚。它們都是成雙成對的,嬉戲在紅花綠葉的風景里。水很清,它們的樣子也清楚可愛。就像柳宗元的《小石潭記》中寫到的“皆若空有無所依”,真的是恰當極了!

  其中有一條紅背白腹的花金魚,外形像鯉魚,但是卻拖曳着一條寬大的尾巴。柔白的尾巴上還有一個非常明顯的心形紅斑。這種魚,本地我不曾見到,因而就引起了我的興趣。我細心的觀察起來:圓潤修長的身體上紅鱗油光閃閃,白鱗如碎玉綴成,與紅鱗形成了對比鮮明的銀白色;背部高樹着紅色的鰭,腹部前後各有一對柔白的肢鰭。除了嘴巴和腮縫一張一噏,其餘肢體沒有有明顯的擺動。它就那麼穩穩地漂在水中,不升也不降,太奇妙了。這是我昨天剛剛買回來的,買時也沒有怎麼特別的挑剔,只是喜歡它閃亮的顏色,沒想到它卻給了我如此的驚喜。

  此刻,它好像是在思考。忽然,我就成了這條魚。我在想,我的生存空間咋這樣小呀?原來我熟悉的那些夥伴咋都不見了呢?與這些陌生的魚,同處於這個陌生的環境里,怎麼就這麼孤獨呀!若不是外面有一雙眼睛在默默地看着我,誰還知道有我的存在呀?我的夢裡有廣闊而又清澈的水疆,那裡是我快樂的故鄉。

  “我飛,我帶着你飛,能抵擋引力的搖擺,從黑夜中釋放出來。我沖,我帶着你沖,把宇宙燃燒改造……”我唱着喜歡的歌飛着,夢想着你也伴着我的歌聲如影隨形 ,我們在自己的世界里一起幸福的飛舞。飛着,飛着,我們離開了水疆,我們變成了天空中的一對鳥兒。藍天碧水之間,是我們廣闊的舞台,只有你我在比翼雙飛。飛着,飛着,我們變大了身體,我們合二為一,變成了一隻大飛機。飛機上寫着“MH370”,我們要齊飛到夢想的天空。不想讓世人知曉,也不想讓眾鳥打擾,我們要去享受我們的最美好。

  前面是一座高聳入雲的雪山,這是被稱為“世界屋脊”的珠穆朗瑪峰。我努力的拔高自己的飛行,好把這可惡的阻擋一躍而過。可是,不幸的是,強大的冰冷氣流壓制了我的縱起。我被迫放低身段,來迎合環境的喜好,終於停留在這冰冷的世界里。這兒荒無人跡,到處是冰天雪地,將我的形象和顏色完全掩蔽。我的心,也隨着氣溫的驟降而漸趨於冰點。我呼救,可是沒有生命可以眷顧我的乞求。我掙脫,可是沒有力量可以促使我的飛離。我只有認命,我的一切努力就是為了自我束縛。我不能甘心,我的夢想不是如此的歸宿。我的心,終於隨着身體一起與這蒼白的世界,冰凍為渾然一體,再也沒有什麼力量可以將我們清晰地分別。也許千年之後,才會有蘇醒的時刻。

  ……忽然,我噴嚏連連,窗外的寒風把我從夢中驚醒。原來,我還是坐在這魚缸前,眼前的魚已然失去了蹤跡。我走向窗戶,目光投向蒼茫的天空,默默的詢問:蒼天啊,親愛的MH370,你飛向了哪兒?我迫切的希望蒼天能夠給我裂開一道縫隙,讓我清晰地看到你的蹤跡。耳邊傳來清新柔和的樂聲:“相隔只一瞬間,我飛上青天,你就在山之巔。但願山與天,永遠碧藍相間……”

  美好的祈願,隨青煙飄向遙遠的天際……

  【康建設原創散文作品,請君光臨品賞,謝謝惠顧!】

  2013.03.17

您正在瀏覽: 【人在夢中】夢飛
網友評論
【人在夢中】夢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