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一把鎖、一盞燈、獨自修行

一把鎖、一盞燈、獨自修行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為何不、不悲、不喜、淡泊寧靜。為何不、無欲、無求、塵事看破。也許所有的真只是一段浮雲,欲抓、散越快。欲得、本是空。

  雙掌輕合,菩提未見,那似是堅硬的虔誠就去無頭亂撞,只因空曠就失去了方向,只因孤單就逝去了堅強。也許信仰就不應該出自那一份承諾,也許那一份承諾就不應該一個人去投入。堅硬也許碎時更清脆,橫面與豎面碎得再沒留下形狀。

  浮光掠影彷彿褪至了湖底,可又絲絲韌韌糾結幾許幽怨,趁着夜色又浮現於波浪中閃爍,喜歡,卻未能捧起一片。進入,泛起的只是回憶。本想抹去,可又怎能除去一干二靜。不捨得,終成傷。難得到,本是怨。

  須染濃重,鏡子里已不在相認。那一相同的動作,就當是太多的偶然。那鏡子里的圖像就當是前世要投胎時的模樣。而我黯然嚮往的就是鏡子前那不知愁滋味的少年,在抱着吉它彈唱着自己的歌謠。可這就得先要學會去穿越時空,回到那過去的幾千個日夜之前。

  香爐中點點明紅漸漸低落,那一絲味道繚繞褪色,最後一下掙扎殘喘,灰落煙滅。未見逝去的前世,今生沉默一僂宿怨。落定,天山峰頂幽冷情處。空盞,那一昔日容顏模糊一片。曲央弦斷,那最後一下餘音借飛雪飄去,落入風的盡頭無法尋回。

  月光落地,流年沉澱,那看不見的莫落輕輕把心掩蓋,而下一場春秋也許無關我的故事。留一把鎖,出門懸挂。系一盞燈進屋點亮,出與進把自己去獨自修行。

  無論一生有多少殘缺也是一生,無論一生有多少完美也有遺憾。也許,許多年後我還會知有一個你,也許,許多年後你會忘記曾經有一個我。

  朦朧那一場煙雨未見人到,清晰鏡里鏡外本就是一個人,一聲淺笑直撞窗外飛雪輕咬唇色,一聲輕嘆纏繞燭火搖晃不去站立。恍惚沉睡,不去辯真假存在,縱是千番,是醒是醉獨自在雲霧中修行。

您正在瀏覽: 一把鎖、一盞燈、獨自修行
網友評論
一把鎖、一盞燈、獨自修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