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天涯陌路,一個人的地老天荒

天涯陌路,一個人的地老天荒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天涯陌路,一個人的地老天荒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個人簡歷

  文、彼岸煙花

  夜深了,我一個人聽着《熟悉的陌生人》,外面的雨下得很大。我記得曾經你會撐着傘,那種幸福現在離我好遠。空蕩蕩的房間沒有你的身影,我躲不過時間的摧殘,迷上了香煙,愛上了酒精,我以為這是最好遺忘你的方法。那煙霧繚繞的時候,我看到你笑了,還是那麼燦爛,眼角的溫熱的液體蔓延了寂寞。

  黑夜帶走了的最後一絲光明,閉上眼睛,試着不去想你。獃獃地看着那夕陽的殘缺,惆悵的是那些不變的思緒。我漸漸的發現“人走茶涼”是什麼意思,明白了時間的傲慢和無情,它沖淡了我的那些記憶,那些自以為的天長地久的回憶。

  時間將一切拉遠,扯斷的地平線,飛於愛琴海的海底。沒有了愛的餘溫,殘酷的黑暗將我并吞。那場分離停在我眼底。暫停的場景,沒有續寫它的繼續。久而久之,在心底匯積成一本,我將它寫在了這裡。

  時間綁架了我們的過去,我們卻還在留戀它的虛華浮世。這樣的炎夏,我不敢去觸摸它的邊際,它留給我的只是痛徹心扉。但再深的傷,我都要用眼淚將它掩埋,那怕傷似海,我想我會有海水一樣多的淚。

  無論你對我是愛或是恨,都希望這是過往的煙雲,這些會在那時光的河流中被沖淡。無論何時,我們都不要為這些過往做過多的辯解,請記得那時,我們獨處的風景是無處可以看到的。

  原來這些過去不屬於留戀的記憶,也不屬於難忘的回憶,那只是人生旅途中一段被記錄的成長經歷。只是在那段過去里,有些人,有些事,是我們幸福門外的擦肩而過而已…那些過去已經回不去,因為時光的沙漏里不可以倒流,它不會再重演。就像秋霞里的落葉,就像雪花迎來的暖春,只是一個過程,只是一種早已的註定。

  曾認為自己是幸運的,因為生命里遇見了你,結果是錯的!故事裡的童話,不會變成現實!我喜歡你,只是在那些回憶中,喜歡你。回憶是那樣的甜蜜,最後卻只剩下傷的痕迹。想得太多,在乎得太多,看看往日,它已拖着帶血絲的尾巴在那哭泣。為什麼我要遇見你?喜歡上你?我現在離開,帶着痛離開。我不想恨你,不想討厭你,但我也不想帶着微笑面對你。不想面對你,因為我除了傷痛沒有其他可以代替,原因是我喜歡你。我不再相信愛情,因為愛情帶來的只有傷痛。我不想讓自己再受傷,或許在那樣的日子裡,我會更好的過自己的生活。

  看着他的背影,我很想知道你的情況,只是倔強讓我無法開口。他說:“一個人也要好好過,這樣才對得起某人的離開。”我看着他找不到說謊的痕迹,天氣有些陰沉,生怕得知你任何不好的消息。我蹲下捂住耳朵,旋律都是《熟悉的陌生人》,我知道我們回不去了,但我希望你過得好。

  青春夏日,緩緩地拉下了它半許的帷幕。我們是否還會留戀那冰淇淋的甜美和知了地鳴叫。青春讓人痴迷留戀,它又是那樣的傷感。因為這些記憶讓我更真實的感受到了現在。那些過去的夏日印記,我把它放進了抽屜里。讓空氣將它氧化,讓時間慢慢地侵蝕過往流年。

  望着天空我眯起眼睛,然後習慣將右手往左邊的方向畫一個圓,寫滿了記憶和祝福。卻迎來了你已經走了的事實,看着他沉痛的眼眸,明白這不是一個謊言,這樣的謊言很不好笑知道么?你不覺得荒唐么?說好的,走散了,揮手已是天涯。

  我看着他手上的鈴鐺,發現這路上少了你。一個人的地老天荒,誰還會進入我的孤城?

您正在瀏覽: 天涯陌路,一個人的地老天荒
網友評論
天涯陌路,一個人的地老天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