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一片煙雨醉寒秋

一片煙雨醉寒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一片煙雨醉寒秋 標籤:跑出一片天

  文/夜雨寒

  雨還在飄搖,凌亂了幾多悲歡。時光的倍伴,恰是一片雲煙。雨己舊輕輕潸潸,走過的歲月,在雲水間。時光逐見俏然的依舊停在紅塵渡口,曲曲的潺水,己舊流淌,也渡去了多少春秋。小河流淌,蕩漾去了多少離愁,踏着遠道而來雲的雲給雨,給雲一次次靜靜的避適,給雨輕輕的讓寄走了一份衰愁。靜靜的走來,深深的吸一口這山林的香韻,吐出一口散去了多少世事的情仇。

  一片片隨風漸漸掠拂過蕭索泛黃的枝葉,在風中輕輕丑動的灑落。習習的盪過這一個蕭索的季節,雲霧的繚繞煙雨氤氳。都在漸漸的扶過,趟過這歲月的長河。

  靜靜的抬頭,繾綣着,淡淡那飄過雲天的縷縷倘佯。纏綿着這山林愜意,那雲霧輕渺,那寒秋的蕭瑟。俏俏的遊走,這山林之間,把醉意釋懷。輕拾一片片滴落在塵世的寒風中孤獨飄凌的落葉,用時間“畫筆”,輕瞄淡寫,用寒秋顏色描抹,會一抹深秋的畫卷,用時間畫筆寫出一篇篇壯麗的山歌。

  我就是那隨風輕舞的楓葉,在時間中匆匆的擺渡,在歲月的長河裡搖曳。把山林的濃情溶入我溫暖的懷抱,把這寒秋的深情讓我寄託。寄託一份份塵世的流年裡的一場避逅,避逅一次一片煙雨,醉寒秋。

  深秋的輪迴,世事的紛紛,輕輕的讓一切一切,都譜寫一段段激揚的文字,把多餘的情感解脫,擾擾紅塵,清風明月。朗懷映日歲月寂莫,清氣若蘭的長河。都是一首首時間的醉歌,覓尋山林的寧靜,靜守一片俏然的紅塵,伴着煙雨寒秋待待的醉意,我守一片煙雨,靜靜地醉深秋……。

  2014 ~ 7 ~ 9 於鄭州

  雨 寒

您正在瀏覽: 一片煙雨醉寒秋
網友評論
一片煙雨醉寒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