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月下『7954』

月下『7954』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月下『7954』 標籤:798藝術區

  歲月如梭,如果讓我去證明的話,那麼我想“7954”這個數字絕對是個有力的論據,轉眼間,我迎來了人生的第七千九百五十四個夜晚,在七千九百多個日夜裡,我似乎忘記了發生了什麼,時間模糊了我的記憶,也磨平了我的稜角…

  靜坐在宿舍的窗前,聽着輕音樂,欣賞着殘缺的月亮,似乎也是一種享受。它溫婉如花,純澈柔媚,真是個神奇的東西,看着它,總會不自主的去思索着什麼。

  靜謐的夜,搖曳着遠方路燈的似水柔情,燈火闌珊處我望斷了歸人的路,我空空的心就像空空的玻璃杯,好冷好冷…我不知道自己為何來到這個世界,也不清楚自己究竟為誰存在着。或許當初那份對愛的懵懂就不該在心裡滋生,也許當初只想試試愛河的深淺,可沒想到它是片沼澤地,一旦涉足就不能自拔。愛情這杯酒,誰喝都得醉,些許快樂,點滴憂傷,我行走在落魄的天涯,把情愁盡情揮灑,撒向美麗的銀沙,然後生根發芽,長出你那美美的臉頰…就讓我此時此刻掬一杯清淡的月色,將愛恨全部飲下。

  上帝創造男人女人,除了讓他們相愛以外,還讓他們相互傷害,在愛與恨之間我們成長,在愛與恨之間我們成熟着,世界上沒有完美的愛情,就像月亮不會達到標準的圓一樣。殘缺是美好的,沒有殘缺就不會有包容,沒有殘缺就不會有真正的愛。所以呢,珍惜身邊你愛的人和愛你的人,茫茫人海一旦錯過就真的不在了,不要讓任性消瘦了緣分,淡化了情誼,不要把今天的遺憾變成明天的悔恨,愛就要勇敢面對,大聲說出來,因為沒有人會笑話你。跟着心走,不要活在別人的圈圈框框里。

  第七千九百五十四天我是這個樣子,那麼若干年後我會在哪裡?在幹什麼?人是個感情複雜的動物,因為有思想,所以很麻煩,接觸的東西多了,就不會輕易滿足,也不會輕易幸福。真想做一隻魚,因為它的記憶只有幾秒鐘,幾秒過後,它就會忘記曾經的事,曾經的人,所有的煩惱也會煙消雲散。

  上帝賜給我們兩個心房,想必一個是去裝快樂,另一個承載憂傷。我不知道一生有多長,也不知道走多寬。只想快樂而充實的完成人世的這次旅行。在父母的微笑中來到這個世界,若干年後,在兒女的淚水裡離去,我們又何嘗不是個過客?人這一生,幾歲是親情,十幾歲,二十幾歲是愛情,三十,四十,五十是家庭,六十七十,八十是溫情。每個年齡段都有一個主題,所以人生雖然短暫乏味卻會讓你飽嘗人間冷暖,然後成為一個沉穩踏實的智者。然後帶着積攢的經驗與磨練好的心態回到當初來的那個神秘地方……

您正在瀏覽: 月下『7954』
網友評論
月下『7954』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