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情盡落殤

情盡落殤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流年似水,歲月蹉跎,不知不覺的便遺忘了許多。曾經那些熟悉的容顏,似乎也都在歲月的風聲里越去越遠了,只餘下一些記憶的痕迹,散落成一地的斑駁,再也找不回昨日的似錦繁華。看慣了花開花落,潮漲潮汐,也就不會再……

  相思成灰終成土,燼中難散是情殤.

  沿着當初留下諾言的痕迹,追溯着紅塵的起起落落,飛過山水茫茫,尋覓孤寂紅妝。乾枯的河床留下我疲倦的淚水,卻沒有因我的痴望再變成桑田,或許蝶影隨落花早已成孤冢,胭脂早已化作斑駁的香泥,只有千年單飛的相思在無際荒野空曠着自己來自前世的相許,在每一顆結滿紅豆的樹下舞起屬於寂寥的翅膀,拍打着還有夢的遠行。

  一朝雪,一暮雲,催生的白髮還是凌亂了青絲。擲一帶有風煙的石子投入時光淼淼的清潭,驚散時間煩惱,化解紅塵憂愁,也許只有無暇的水紋能帶去對遠方的遙想。

  是蓮花盛開的清香徐來,還是菊花凋零的滿地堆雪,是光陰的一瞬成了記憶的永訣。在每一個翠滿梢頭和雨落如注的時候獨自回味,回味你未散的情緣。縱然不見你也邀明月為證,請清風為媒,眷守着隔世還在心中的殘香和那夢裡百轉的舞翩翩,是今生的前緣,更是昨世還在的牽手。

  彈指間,多少今日成舊夢,煙波起,多少新愁淹塵埃。人世間終是一個情字在無盡的荒蕪里徘徊,徘徊着下一個紅塵的絢爛,也許已知是夢,卻不願醒來,醒來應是苦味。多少次都希望能恍然夢頓醒,或許早已過百年,已非春花秋夢意柵欄,只因情還在,還在期許夢能像花一樣的開。

  梨花開,蝶舞飛,如初的世間少了與之相隨,撫摸過的臉頰今時多了傷悲,是情懷如水還是情懷殆盡了滋味。多少次夢裡相飛,醒來夢不在,枕邊除了痛更多了潮濕的淚水。

  飛過阡陌溝壑,一面是繁花美景,一面是寂寞嘆春暉,中間流淌的是因你才有的隱隱追隨,穿萬千時空終不悔,只為那前世許下的翩翩飛。還應是斷腸白頻洲,還應是獨倚望江樓,過千帆,寄相思於煙波江水,如今洲也在,樓也未老,江水依然淘淘,可光陰催遠了相望的明眸。煙水依然如故的東流,可誰還記得白頻洲。

  明月悄悄吻水痕,風枕秋波幾時春。

  情懷多半是伴着憂傷,如寒梅落雪,拂了還滿,剩的只是不一樣的相思意。也許我們已不再屬於青春的夥伴,早已是灰塵中芳菲已過的過客,也許漂流就會變成孤獨到老,到光陰盡了時才會想起還有未了的心許,還有青春的綠柳江堤,還有系在心底的前世的那隻蝴蝶。

  羸弱的微光不應屬於這春天,但侵入身體的寒風依然不會體恤這寂寞的身形,宛如花落下,笑了誰的唇,傷了誰的心。人世間的五味煙火,動了情懷,卻也辜負了多情的影子,世間便多了些沉寂的文字,多了些不同的宿命,也許人間最真便是無情物。

  人生如夢,總是在斷與不斷之間穿行,薄薄的一層霧,隔着韶華隔着時光。

  曾幾何時夢回前世,牽手共翩翩,明月皎潔,溪水潺潺,於萬花叢中有我們一起來過的影子,看花,看你,看一生執手的不分離。相擁相許來世也如此,你月下低眉,嬌羞多姿,隨花蕊初綻起舞,伴落霞餘暉輕吟。是我走過了與你相約的世界,還是我錯過了花期,一切宛如曾經的夢境,今天卻已成真,你早已不在。

  日色散開,人聲消盡,推開古舊的門窗,畫一片隔世離空的湖水,任由心底輕舟泛波於上,可近,可遠,可停,可留,心扉在這不再是過客,這裡有我前世的蝴蝶。

您正在瀏覽: 情盡落殤
網友評論
情盡落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