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落殤浮亂

落殤浮亂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雨落成殤,心寂孤涼。花開了年華,落了歲月,幾經流年,積聚成殤!

  初冬的天氣,總是浸透着徹骨的寒意,這時候的冷風似乎是一種變異生物的入侵,讓人總是疲憊不堪,瞌睡連連。不知是自己迷茫太深還是過分安於現狀,頭腦總是一團亂麻,擰不斷,理還亂,愁緒紛紛。一個人的世界總是太過安謐,讓人不禁留戀人間煙火,窗外繁華。也許是心寂了,淡了,就像葉落入紅塵,輕輕地,飄飄然融進塵埃;或許在某一刻它還在留戀,但沒有挽留的借口,只是默然的飄入脫離的軌道,從此人生如陌,記憶滯留。人心皆是如此,奈何情意綿綿,總是斬不了英雄氣短,兒女情長。

  人生如風,沒有歸宿的停留,只有無止境的追求。風的追求拂了歲月的痕迹,雲的淡薄涼意,海的浩瀚無邊,月的陰晴月缺,一切終是沿路的風景,無可為之停留。如落花與流水,縱是花有情流水也無意。些許情懷總是莫名的感慨,心若倦了,累了,總是無力去傷懷,無所謂悲傷,只是人心之嚮往。殊不知,前路漫漫,人心悠悠,就像蒲公英沒有過分的追求,搖搖曳曳,隨風飄揚,直至遠方;或許它期盼離開時能有那曼妙的舞姿,但唯一的牽挂便只是遠方的歸宿。

  心寂,總是戀倦了紅塵,淡然了人情,無謂世故,一切隨安。悵然回首,歷經的紅塵,那些煙火,那些情懷,那些曾經的愛戀,那些黯然神傷的夜晚;揮之不去的是少女時代,壯志情懷,多少次夢遊一人一劍走江湖,行俠仗義,豪氣衝天;情竇初開,似真似假,夢幻情人;看透紅塵,參悟禪理,了卻塵緣。那些年,心是放蕩不羈的,無拘無束,無牽挂,無感傷,無留念;別人眼中的豪放,俠義,愛憎分明;洒脫,直爽,淡於水的君子之交;而我總是自嘲,只是光鮮亮麗的洋蔥,因為沒有心而淡定隨從。

  快樂不需要條件,心寬之人,隨時隨地即可行樂,而感傷卻是觸動心底的弦,壓抑的弦一斷隨即散漫開來;情落沉迷,至殤,浮亂了誰的年華?

您正在瀏覽: 落殤浮亂
網友評論
落殤浮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