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滿院柔情盡凝眸

滿院柔情盡凝眸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五月的校園,氣溫已異常的高。白天出門望着那白白的太陽,難免會有一絲恐懼之感。於是,聰明的人兒總會選擇在夜幕降臨時分在校園裡閑逛,這個夜晚,時間是空閑的,裝載一份輕鬆的心情決定細細欣賞久未細看的校園的夜。

  告別喧囂的宿舍,獨自邁步在清幽的校園。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那一排櫻花早已落盡,長滿葉子的櫻樹,曾經千百次的在它身旁經過,拽住我的腳步的只有那紅艷壓滿枝的花兒,從未為葉子停留。然而,今夜既然已決定好好賞夜景,何不為葉駐足呢?

  層層疊疊的櫻樹葉如同小姑娘頭上飛下來的髮夾,又彷彿母親寬大而溫厚的手掌。在宿舍窗口斜透的燈光映射下,妖嬈的迷人,讓人止不住的遐想。一陣風過,妖嬈的葉隨風滿枝搖曳,似乎在對經過的人們搔首弄姿。風過後,葉兒似乎忘記了早在前幾秒有做過任何誘人的舉動,此刻的它們以靜如處子,而先前的動如脫兔似乎只是行人的一個美好的夢。

  賞完櫻樹,歡快的腳步繼續前行。偶然一瞥,幾株月季勾住了眼眸。月季是從小看到大的花兒,只知道它很紅很紅,至於芬芳卻從未關注過。即使如此還是把腳步駛向了那一隅的月季。俯身下去小心的看着那單薄的枝幹,一排褶皺披在那可憐的枝兒上,情不自禁的撫摸,當手貼上去的剎那,手上的粗糙感流入心田,但即使它是粗糙的,由於心情原因還是那麼的誘人。花兒的嬌艷總會贏得許多逗留的眼神,而此刻,我的眼也被那瘦瘦的卻嬌艷的花朵所吸引,那該是怎樣的一種紅?紅的如同傍晚時分的晚霞,又如同火燒雲,似乎又像鮮紅的血。以前對於這種艷麗的紅總會有些許反感,可今夜卻迷戀上了這種紅,它似乎象徵了中國人那不絕的豪情,那如血的青春奮鬥。是的,紅是一種青春的象徵。用鼻子貼近花瓣,一種前所未有的馥郁撲鼻而來。

  似乎還沉浸在月季的芬芳中,此刻的空氣都是香的。香氣飄向小橋邊,最終與水中的魚兒親密的擁吻。也許是魚兒受到香氣的鼓勵,也許是魚兒發現了我的凝眸,在路旁璀璨的燈光照射下,此刻魚兒正在水中變着花樣的游來游去,從它們的遊動中似乎能感受到一種愜意,一種生活的滿足感。看它們,此刻不正滿足於那片池水嗎?不正相游甚歡嗎?如果我也是水中的魚兒,那麼我想我今夜也絕對是歡快的遊盪的,因為我所看到的一切都是美好的,我所看到的都是以前天天呈現在眼前的美好的從未關注過的生命。

  時光在腳步的遊離中偷偷地溜走,掏出手機,鬼魅的藍光顯示已是十時許,懷着一顆未盡興的心緩慢的踱回宿舍。躺在床上,許久都不能入眠,心兒始終牽挂着幾小時中的奇遇。

  校園的夜是一種別緻的美,期待着下一次與它不一樣的相遇,同時期待着下次遇到不一樣的景。

您正在瀏覽: 滿院柔情盡凝眸
網友評論
滿院柔情盡凝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