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蝶飛花落,情盡淚灑

蝶飛花落,情盡淚灑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蝶飛花落,季節凋零的時光。流水葉飄,夕陽消逝的光陰。情盡淚灑,愛散心空的歲月。

  ——題記

  漫步在花草的小徑邊緣,駐足,看着蝶飛翩躚,花落瓣散,唯美的畫面總要帶着一絲凄涼,溫暖到落淚的徘徊,幸福到動情的美麗。

  獨坐在河流的岸上,凝眸,望着流水潺潺,葉飄蕩漾,逝去的時光總要帶着一抹遺憾,每當驀然回首,總讓我們感覺殘缺的瀲灧波光,淌着心傷。

  寂寂光陰,再回首,曾經那麼深愛他的我,以為人生自是有情痴,此恨不關風與月,終究抵不過似水流年,我還是將他忘記了,斑斑血淚,也不再只灑竹子了。

  我將自己揉碎在遠方的陌上,不再過問關於你的消息,距離遠了,時光久了,歲月淡了,情緣散了,愛成過往,你我不過是彼此的過客,曾經擦肩。

  一夢成空,繁花落盡君辭去。一愛成傷,山形依舊枕寒流。一路悲痛,疏影橫斜水清淺。半生漂泊,暗香浮動月黃昏。半世情緣,曾經滄海難為水。半喜摻憂,除卻巫山不是雲。

  再也回不到過去,終是,花堆成冢,縱是明年花開更明媚,亦是換不會,昔日旖旎景。都說,得不到的是最好的,如此,花落成傷慟。

  我常在想,我再也找不到年少為愛痴狂的愛了,曾經的百分百,到了最後的消磨殆盡,也許,是風輕雲淡。現在的自己,偶爾,想起情盡愛逝,淚總是從眸前暗灑。

  西風瑟瑟,涼夜靜靜,蝴蝶飛飛,是我孤單流浪的身影,淹沒在季節的盡頭,花落片片,是我的淚紛飛了愛情,你早已不在了,後來,我也不在了,誰還記得誰,曾許誰天荒地老,誰執誰之手,曾許誰與子偕老。

  回憶,總是最美,沉醉在歲月完美的修飾里,我只記得曾經的湛藍天空,朵朵花開鮮艷,只記得彼此的美好故事,翩翩霓裳輕舞。

  越長大越孤單,於是,我將你遺失在了歲月深處。越長大越孤單,於是,我將情遺落在了花落時刻。越長大越孤單,於是,你如蝶單飛,我獨自淚灑。

  你的背影,離我漸行漸遠的漫漫光陰,也是我的身影,離你愈來愈遠的蒼蒼光陰。後來的後來,終於明白,我們既然不能相濡以沫,就真的相忘於江湖了。

  季節的深處,誰還陪我看落葉蕭蕭,冬日的光景,誰還陪我看飛雪飄飄。忽然想起,這座城市,不會有荒草枯木,也不會有冰天雪地。

  到了結局,才發現,人走了,花落了,愛散了,情盡了,我遠了,再也不用誰陪了。一切,都順其自然的落幕了,也順理成章的隨緣了。

  蝴蝶單飛,花落成殤,煙花散場,不過曇花一現。情盡愛逝,淚灑滄溟,愛情故事,不過煙雨一場。曲終人散,人走茶涼,折子戲終,不過獨角一幕。

  煙草低迷,暮景舊黃,蝶飛花落,倦鳥歸巢,景不醉人人自醉。流水葉飄,夜色漆黑,情盡淚灑,愛散成空,情不傷人人自傷。

  蝶飛花落,情盡淚灑……

  後記:原來,有些愛,終究是到不了最後。念安。

  瀟湘漣漪

  2011年10月21日夜,剛剛降臨

  :

您正在瀏覽: 蝶飛花落,情盡淚灑
網友評論
蝶飛花落,情盡淚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