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晚夏》蘇樹苗

《晚夏》蘇樹苗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匆匆走過五月,看着時間落滿我肩膀,悲哀寂寞寫了一首又一首的詩歌,這就是晚夏,沒有徵兆的闖進我的生活中,讓春天漸漸遠去,花期慢慢也不再跟隨。

  好久不見,盛夏。知了在高大的樹上唱歌,沒有伴奏的獨奏稍顯孤單,怎麼沒有人去用心附和?細雨開始變多了,一到下雨就好安靜的像沉睡的姑娘在閨房,整個夏季都是那麼沉默。我坐在窗檯前,寫了好多唯美故事,我把春寫得一字不剩,它美,跟童話里的睡美人一樣把春染上頭髮,你也美,晚夏,只是我一時還找不到可以形容你美麗的形容詞而已,或許是安靜、或許是無聲無息、亦或許是路燈。晚夏的路燈,搖曳的燈火把痛點亮,脆弱湧進每一條街巷,公園兀自播放的歌唱着什麼?是誰播放這首思念?我承認,我很想她。

  門前的華風車子開花了,微分輕輕一吹,落了一地的花絲,柔柔的沾滿我畫的故事,散發出一陣又一陣淡淡的花香,聞着欣慰,看着愜意。穿着休閑的服裝,別讓盛夏的悶熱將我的心臟捆綁,弄得我難受到缺氧,繞過了一個輪迴,我才見到你,我不想就這樣什麼都沒有紀念你就又像上次那樣不辭而別,留遺憾陪我,這樣我不喜歡,夏小姐,你知道嗎?我對你那份深深不可磨滅的思念。你來的不是特晚,是你那些讓空靈四處遊走無處可歸的夜晚,它有幾分無奈和悲哀,無論怎麼買醉街頭也換不回青春遠走的那幾年。我領着酒瓶人影顛簸,跳着自以為瀟洒的舞蹈,舞步凌亂,動作可笑,像一個失心瘋的廢人。我握着你的手,你告訴我你離開我的理由,你說你還有很多的事沒有完成,你要離開我去另一個世界生活,我不明白就傻傻的放手了,你就這樣走了,你走了之後,秋就來了,它要帶我去一個看不到你的地方,就像落葉,總會有歸根的一天,我也不例外,我只是看得平常一點,漠然一些,等着秋帶走我所有來過的痕迹。

  再回到這座城市,看看落日,餘暉把一片天空染紅,像油畫,安靜得也像一個夏的笑臉,暈紅開去的是那妹妹的臉頰。慢下心來問問花,問問草,問問自己時間還剩多少,哪怕每過一天,我都覺得我是幸運的,就像被上帝寵愛的女孩,有一顆永遠感激的心靈和純凈的眼眸看世界,可以看到別人所看不到的東西。夏,來了,夜,很空虛,星空里稀疏點綴的光芒開始變得明亮而透徹,眨着眼睛,瀉下了一地眼淚,在水面倒影着變成孤單。楊柳依依,今我來思,初夏無語,晚夏似歌,唱着人間心酸落寞,來去無常,唱進人們心頭最為柔弱的地方駐足,停留,彌留之際就可以讓你熱淚盈眶。

  夏,你很美,只是我還找不到可以形容你美的形容詞,我對你的了解少之又少,我只知道你的晚上,是我孤獨的停車位。

您正在瀏覽: 《晚夏》蘇樹苗
網友評論
《晚夏》蘇樹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