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七夕情盡,追憶已惘然

七夕情盡,追憶已惘然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得得9

  七夕,是牛郎織女鵲橋相會的佳期。他們相隔於銀河兩端,情深不悔的執着,終換得一日相見。鵲兒搭起銀橋,一年一度的相思歸處,情綿綿,意纏纏,卻是盈盈一水間,脈脈不得語的悲戚。星河寂寂,月沉寥寥,珠水滴落,淚眼相凝。愛語低訴別後苦。然而,鵲散橋斷時,千般恩愛終成空,仍然是相望銀河彼岸的兩顆星。灑落給人間一場七夕的雨,而後在日復一日的相思中等待下一次的相聚。

  不同於往年的細雨潺潺,今年的七夕陽光明媚,我的心情卻在下雨。獨自流連在殘敗的荷塘邊,陽光刺痛了我的眼。心裡某個角落轟然坍塌。那些你給予的記憶洶湧而出,即便零落成泥卻仍殘香如故。

  一直在想,你是以什麼樣的姿態出現在我的生命里呢?永遠記得那一天,你撐着那把黑色的傘,在江南的煙雨中,就那樣走入我毫無防備的心裡。自此,在我心底的那座城住了下來,你來的那一天是七夕。同樣寂寞的兩個人相聚在傘下,那樣冰涼的雨,那樣炙熱的心,彷彿冥冥之中早有註定。

  此時的我,在落花中獨立,心早已憔悴成塵,心神卻飛越到舊時光里。一寸一寸的相思在回憶里破繭而出。你的聲音,彷彿仍在耳邊,你說:你喜歡我的眼睛,喜歡我的長發,喜歡我的一切,那是你的最愛。我淺笑如花,那時的我是最幸福的小女人。後來,美麗終於落幕,沉澱成一縷冷香幽遠。韶光流逝,輾轉歲月里,我只是時間的過客。偶然經過你的生命,淡然走出你的生命。矢志不移的誓言仍在,奈何,紅塵太深,緣分太淺,千帆過後終難相守。

  夜空中,七夕的新月已經升起,朦朧着暗黃的一彎。鵲兒們一定早架好銀橋,牛郎和織女仍在演繹天地間最恆古不變的愛情神話。隔了光年的兩個人尚可有七夕相會,可是,我親愛的,你在那裡?你可知,沒有你的七夕,我會淚濺紙箋,相思成災。一年中終有一刻,我願意傾盡所有,換片刻與你溫存。相擁着靜坐在紅塵一隅,一起看銀河鵲起,纖雲暗渡,共唱一曲七夕絕戀。

  我無法想象某一天,你的影子在煙雨霏霏中撐傘遠去,就如你在細雨蒙蒙中忽然而來。我深怕你在暮靄晨煙中遁於無形,失去了你的記憶,我還剩下些什麼?我只是想,努力留住那些珍貴的曾經,經年之後,記憶深處,仍有一份過往美麗如畫。

  認真的描摹着你的樣子,桌案一角,擱置着你送我的詩集,素雅的封面上寫着《在年輕的時候,如果你愛上了一個人,請你一定要溫柔的對待他。不管你們相愛的時間有多長或多短,若你們能始終溫柔地相待,那麼,所有的時刻都將是一種無瑕的美麗。——席慕容》。

  我倚身在案邊,想你的淚再止不住,泫然滴落時,滿腹相思終成空。七夕夜,魂斷星河,攏一縷暗香盈袖,書一箋凄柔幽婉。落筆處,凝結的相思,點點情愫,環環相扣,夢裡夢外,記憶如蘭,搖曳生香。眉眼間,滿盈的迷離,絲絲愛戀,縷縷相繞。余情未燃盡,化為深深的羈絆。縱是芳華落盡,我的心上也烙印着一抹艷麗的紅,那是今生愛過你的痕迹。

  PS:七夕本是古代的乞巧節,有很多民俗節目,各地各有不同。可是流傳到現在,唯一被人們牢記的恐怕只剩下牛郎織女的愛情故事了,如今的七夕儼然成為小情人們情人節。

  又是一年一度的七夕節了,滿街花香,滿城花價上漲。平時五元一支的紅玫瑰,現在要十元一支。去外面逛了一圈,不時有年輕女孩捧着大束的鮮花走過,臉上洋溢的甜蜜笑容。也有捧着鮮花翹首以待的男孩,在等着自己的心上人吧,眉眼間隱隱流動着期待。他們中間,終究會有失望而歸的吧,那樣艷麗熱情的鮮花,在等待里凋落,像它們的主人一樣黯然。七夕凝聚了太多人的希望,也鑄就了太多人的失望。這樣的一個日子,喜兮?悲兮?

您正在瀏覽: 七夕情盡,追憶已惘然
網友評論
七夕情盡,追憶已惘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