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寒燈孤影

寒燈孤影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街燈明亮照阡陌,不見月色映閑人。

  --------題記

  又是一個同樣的季節,又是一段異樣的回憶。曾經的歡笑都已枉然,曾經的面容都已隨雲煙。走了,剩下了一些熟悉又陌生的面孔,敢語又不敢言。而現在只是剩下了一個人,剩下了一段曲折感傷的回憶。

  曲終人散,人走茶涼,但是對於我這樣一個多愁善感的人,回憶是免不了的。驀首昔日,相依相隨。夏日相識,攜手夕歸。走過了夏日的酷暑,卻沒能抵擋住寒風的侵襲。在冬日的寒冷中我們繳械了,投降了,把什麼都放棄了。變得一無所有,一文不值,惹盡別人的譏諷,贏得了自己的悔恨與恥笑。常常把月抒懷,卻不見月影照人懷。彷彿把自己掩埋了,埋在了對往事的追憶中,埋在了那無情的寒日里,埋在了強忍的歡笑中。

  感傷往事無異於折磨,憧憬未來無異於空悲。

  努力着、努力着……摸索着。尋找着黑夜的那一份慰問,尋找着黎明的那一絲淺弱的光線。慢慢的、慢慢的……習慣了。漸徘徊在往事與未來的路口,躊躇在夢想與現實掙扎。默默地、默默地……平淡了。摒棄所有的不悅,改變以前的思緒,展望未來的歡笑。( 散文網: )

  而遺忘是短暫的,它沒有秋風掃落葉魄力,就像一個弱者,永遠贏不了那寧頑的記憶,最後只是慢慢的歸順了那堅強的漣漪。漣漪浮影浮現,想去伸手挽留時,卻又消失在年輪的足跡里。只剩下了無盡嘆息。

  春走了,夏來了,秋走了,冬來了。一季一季的轉換,一年一年的善感。孤燈寒影,百花已逝,就讓我隨這秋葉在這深夜裡冬眠。

您正在瀏覽: 寒燈孤影
網友評論
寒燈孤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