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風起的日子

風起的日子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風起的日子 標籤:了不起的蓋茨比

  風起的日子,站在窗前,任長發飄散,遮住紅顏,淚落如雨,想那折翅的鳥要飄去哪裡,何處再尋溫暖的窩巢,想那漂泊的小舟要駛向何方,哪裡又是最後的歸程?

  風起的日子,思緒起伏,心亂難平。前塵似煙,今世如萍,漂泊着一路走過,註定了這一生的孤單,找不到歸宿,看不到艷陽,尋不到幸福,總也是笑着笑着,淚就出來,那份淡然的憂傷,將心穿成千倉百孔。

  風起的日子,吹不起那飄逸的長裙,聆不到如鶯歌般的甜美聲音,那風花雪月里的故事,再不是夜夜夢裡的笑顏。那如錦的色彩,就織成天上美麗無暇的雲裳吧,待來世再做美麗女子的嫁衣。

  風起的日子,最喜把盞邀明月,撥一首素曲,在靜靜的柳下,獨自和月里的常娥私語着心底的故事,最喜把心事賦進文字,訴出千百年的憂鬱,最喜狂歌萬首,唱罷刺骨的疼痛,縫合累累的傷痕。

  風起的日子,笑看落花,醉賞蝶舞,沉醉在溪水旁邊,躺仰沙石之上,伸展四肢,閉目夢前生,追逐流雲細語,拋卻雜亂紛擾的世事,祈禱讓風帶走那心底的千愁,拂去眼中的淚珠。

  風起的日子,總算學會了獨自隨風遨遊,淡看如戲人生,學會了獨自窗前聆雨,盡享愜意分秒,學會了獨自起程,細賞一路的艷陽花香,學會了獨自對鏡淡妝,貪賞紅顏一笑。

  身似浮萍飄歲月

  心如靜水渡人生

您正在瀏覽: 風起的日子
網友評論
風起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