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四月,浮華不實的空洞深淵

四月,浮華不實的空洞深淵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人生就像是在沙漠中行走,好不容易看見一片綠洲,卻布滿荊棘。

  ——題記

  有一種想提筆的衝動,想抒寫一些思緒。所以輕敲鍵盤,卻又發現不知從何開始,更不知道從何結束。四月像個沉睡的歲月,就這樣昏昏沉沉的度過。離開了熟悉的一切,把自己置身於一個空洞虛幻空間。沒了思想,沒了激情,就那樣飄忽着漫無目的無處不在。

  有點可笑,也有點傻勁,就那樣的跟自己過不去。不相信有離不開某些事物?所以關閉了喜愛的電腦,漠視了手機的來電。就那樣靜靜的,沒有一點任何聲響,也不帶走一點塵埃,靜靜地離開了熟悉的一切。

  原以為早已習慣了一個人,所以可以承受一切的孤單。卻在某天的某個時刻突然發現,原來一切都不曾改變。是茫然嗎?不,應該是空洞才更為貼切。遊走在這個多雨季節里,孤單的雨巷只剩下我一個人。不知道從何處沾染了這些愁緒?也不知道是何方惹了那些塵埃?攪亂了人的思緒,更擾亂了人的心房。

  想要忽略某些東西,可以是人、可以是事、還可以是時間……等等。不為別的,只是感覺心臟有點負荷,承受不起這麼多的雜物。所以是該好好清理一次了。很沒用對吧!每次超負荷的時候。總是這樣倉促的逃跑。就想拋開一切,什麼都不想去考慮。只要能不想任何東向西就好,發發獃,靜靜的發發獃總可以吧。

  好想痛痛快快的哭一場,沒有理由,沒有原因,就只想悶頭哭個夠。好熟悉的字眼,何曾幾時也曾經敲打過這樣雜亂的文字。有些無奈,因為現在連哭的權利都已經被歲月剝奪。不可以在像個孩子似的任性耍脾氣了。長大了,我想這應該就是長大的感覺吧!學着隱忍,學着適應,這種感覺並不舒適,或許更為壓抑,但卻不得不去承認這樣的一個事實的存在。

您正在瀏覽: 四月,浮華不實的空洞深淵
網友評論
四月,浮華不實的空洞深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