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雨過之後,浮華盡淡

雨過之後,浮華盡淡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後知後覺的凝視着波光粼粼,感受着雨打芭蕉的寧靜與優雅。雨來得很快,在我還未清醒的時候就滴答作響。如晨鐘暮鼓般,呼喚着那顆拽着喧囂與污濁,在碎夢裡飄蕩的心。那一刻,奇怪的寧靜,彷彿喧囂沉寂,萬物復蘇般。迫不及待的睜開眼,打開窗,夾帶着雨絲的冷風迎面而來,霎那間。彷彿是一個虔誠的信徒一般,在接受着這天地間最鄭重的洗禮。晨露,春雨,寒風,從頭到腳,從身到心。已故的喧囂,沉澱的污濁,還有那皺起的眉頭,都在這場雨的舞曲里淡沒,消失。

  雨霧的遮掩里,這個小鎮彷彿如一女子,作輕紗,攜翠笛,於這蒼茫天地間,獨居一偶,舞出令人驚羨的一曲翠色。害羞般的用一簾珠玉,鎖住這半世浮華。雨滴輕打,滿面滄桑的老樹吐出新芽,碧綠的生機隨着春雨逐漸勃發。在這抹靜謐里訴說著,最美年華。遠處的廟宇,煙雲裊裊,霧色的祈盼下,檀香繞着雨珠打轉,青燈木魚,和着雨聲帶走了塵世里最真誠的祝願。

  試問閑愁都幾許﹖一川煙草,滿城風絮,梅子黃時雨。呤着略帶傷感的詞句,獨倚寒窗,猜想着那朦朧里留下的是一地蒼涼還是綠意盎盎?年華的鐘擺嘀噠嘀噠,歲月的雲彩送走了幾許蒼白,相聚與離開,憤世和自卑自艾,雨霧裡有誰在孤單的搖擺?突然羨慕那牆角的野草,就在那不悲不喜的觀望,縱使白雲蒼狗,滄海桑田,還是靜謐自己的靜謐,隨風而安的自在。

  盡情的享受着春雨綿綿,涼意淡淡,還帶着一股野草的芬芳,在心田裡縈繞,奔跑。在這份寧靜裡邊。我盡心傾聽着,感受那被遺忘的溫暖。僵硬的面孔在這裡也煥發了自然,帶着清冷的笑顏如同燦爛煙火一般。俗世糾紛被雨霧裹着葬入那未名的汪洋。

  一曲春雨奏平陽,幾紙墨香淡惆悵。雨過之後,於世,於己。喧囂浮華,隨着墨干盡淡,淡淡。

您正在瀏覽: 雨過之後,浮華盡淡
網友評論
雨過之後,浮華盡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