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那個讓你我都空洞的年齡——第三集

那個讓你我都空洞的年齡——第三集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第三集

  高中似乎對於每一個人都有不一樣的意義,但大多數人認為是人生的轉折點,有的人擇認為是人生的重要機會。是的!高中就是這樣一個實在存在的年代。思思在的高中每天只有在晚上的8點,學校才開始供電,聽起來倒是有點像原始社會或者是貧困山區。原因其實有很多,思思知道一兩個。因此,對於8點之前的教室似乎黑漆漆一片。只是思思總喜歡在窗前坐着,點上一支蠟燭,證明自己在窗前的存在,每次看到黑漆漆的影子,被燭光拉近拉遠的放縮思思就會想到一個真實的故事。

  窗外一個美麗大方的姑娘與心愛的人在一起,她隨心所欲,來去自如。而窗內一個的姑娘只有在黑夜才會出現,每一次在出現都用不同的光照亮自己,不同的生活環境的姑娘自然有着不一樣的人生。夜間姑娘沉默不語,只是在各種不同的燈光下注視自己的影子,不能但戀愛、不能散步。她恨窗外那個姑娘,為什麼她可以戀愛、她可以散步、她可以做所有的事情?於是夜間女孩想盡一切辦法想談場戀愛。但是每次她帶給自己喜歡的人只是黑漆漆的影子,自己喜歡的男孩也只是願意和自己聊天,他們時常在燈光下訴說的着自己的過去,自己最近的憂愁,有個男孩還流下了眼淚。夜間姑娘只能默默的看着,因為她知道,自己只能守護在心愛人的身邊,卻永遠不能一起生活,於是她決定自己只願做影子,她時常在男孩酒後傍晚的大街上,繁華如舊的燈光下用自己長長的影子陪着男孩,她也經常在沉默不語黑漆漆的屋內一盞小小的檯燈下陪着男孩,她也時常在任何一條街道、任何一個路燈下靜靜的看着自己曾愛過的男孩。她靜靜地看着一對對從自己身邊穿過的情侶,他們有的在牽着手、有的在微笑。各種幸福在自己面前,她感到從未有過的高興與欣慰。是的!人生就是這樣,無法選擇自己的出生,無法改變已經註定的事情,所以放手對於你我來說都是最完美的!

  一陣吵鬧聲,自己被窗外的歡呼聲驚醒,教室的燈亮了,也就是8點的晚自習開始了。面對明亮的教室思思安心的看起了書。一堆一堆的習題壓着高中的每一個學生。對於學習自己時常適當選擇……

您正在瀏覽: 那個讓你我都空洞的年齡——第三集
網友評論
那個讓你我都空洞的年齡——第三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