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六月,浮現你的美》

《六月,浮現你的美》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隨心坐在這幾人寥寥的教室,回憶從開幕到現在,緊鎖着的落寞,慢慢溢在這房間。太多的情緒,壓在溫熱的手心,生起絲絲冰涼,片刻被六月沖的碎碎。

  ——前言

  空氣中藏匿着嗅得到清香,湛藍的天空飄着大朵大朵的雲,抬頭仰望,心在這安穩,觸動着尋求安然的溫柔。此刻,歲月,若是安好,願將眸里星光,填進你的心房,留下一段不失的回憶。

  微涼的夕陽下,甜甜的回憶綻放在思念的彼岸,盛開着一朵又一朵蘭花。攤在手掌中的清風,搖曳着花一樣的夢。閉上眼,緩緩勾勒出的詩行,為何讓你我在筆尖灑落了一歲歲流年。微雨留下的天空合著風譜着泛黃的樂章,不敢想象,當時你的眼中是淚水還是希望,只記得結果如朝、如月。

  低聲倪呢,等陽光照盡葉頭,迎風淺笑,看院中穿白色裙子的女子,安靜淡然。慢慢攜一段溫暖,渡過這個黃昏。知道花開遍地,也難在尋你的蹤跡,知道喜鵲鳴梢,也將希望變成奢望。你曾在花下,與花爭美,你曾在夕陽下,獨守一片心裡安然。不知過往如水,似月皎潔,在夜裡回望,看看執掌花燈的人是誰?

  季節在不知里變得輕盈,讓人觸摸不到。唯一能證的,是那紅牆斑駁了顏色,平地起了高樓。為你書寫的清香,絕世,不知是否還存在,為你落下絕筆,傾城,不知是否埋在心裡。謝了一地的夕陽,打在身上,處處溫柔思念,鍍在眉間心上,想若你在身邊,便折一支芬香,插在你耳畔。若可,願許我這一世凝眸,在你身上,心上。

  雲色變了顏色,如水的月光悄悄漫射進來。月色的眼眸,溫潤了心房,將思念一層層揉碎,隨風零落在萬水千山,遊盪着,尋覓着。清風伴月,紅袖添香,冥冥中透着默然。靜靜看着時間流逝,花飾着心裡的美好,抬手在空中慢慢撥動這音調,一首《晴》的音調。

  遇見你,六月,芳草連天,碧水清波。

  每次翻閱,如山尖白雪,耀色着眼神,透出晶瑩。每次執筆,似風吹柳擺,點動着湖心,起着跌宕。流轉的暗年,一曲曲悲喜的心音,輕輕的訴說著所有,你如那風,吹散落在我發梢的不安,躁動。清心,過着時間的滄桑,便靜靜學會捧着一杯苦澀的香味,站在窗前看人來人往,雲舒雲卷。

  不雨花猶落,無風絮自飛。

  坐落在離別的六月,坐落在青春的六月。其實,我很想說“最美的季節剛來,你為什麼要悄悄離去,還讓我不知怎麼挽留”。頃刻間,漸漸在風中失散,夏夜蟬歌,無數回望卻在月下獨守。向你索要的五月,一直放在心裡,卻在這六月悄然發芽,顆顆瑩翠,慢慢在唇邊滑落成思念的字眼。如果回憶,是一場永不分手的離別,我希望她在花間穿過,在溪水中流淌,在月光中輕輕盪起溫柔,在你想起的那刻,在你孤獨的時候,給你份甜蜜。

  合著清歌,點着腳尖,在這夜色朦朧,微風輕撫臉頰的片刻,最是想,有畫難描美態,無花可比芳容。容我厚寫一瓊清詞,叩月光為譜,為你輕喝,吐露我心中的遐想,描繪心中的美麗,即使這時與你無關。於是,穿過季節的流年罅隙,把自己安放在文字,曾與有你的文字中,也不奢望能你來清歌我來煮茶,安然遇美的過下闕時光,只想留住不老的回憶。

  雨聲昨夜碎碎,敲破了心田的美夢遐想,打落了載不重哀愁的嫩花。今夜星光月涌,蒸好一杯清茶,處着一顆未被塵世渲染的心,淡淡品着。一張張翻閱,或淺笑,或安然,都浮略在指尖,唇尖。

  閉上眼,感受六月的輕快,心裡的寧靜,想來,這杯茶為你而飲。

您正在瀏覽: 《六月,浮現你的美》
網友評論
《六月,浮現你的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