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走的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空氣里漂浮着大朵大朵的雲,彌散着的是大雪將至的沉悶。

  心情隨着這樣的沉悶越來越遊離,像遊走在生命邊緣的魚,不時的望着堆積着的雲朵,有一種想嚎啕大哭的孤寂。

  一個下午,不知疲倦的同事們,嘰嘰喳喳的說了些什麼,我全然都沒有聽清,本來想出去走走,外面的風很大,只好躲在角落裡,打開手機翻看那些翻爛了的記憶,大多是自己無法寄出的心情,記敘着所有曾經的點點滴滴,最終發現,那只是自己為自己綻放的美麗。

  不適時的便將記憶凝固在那片不屬於自己的天空,想那些只屬於別人的開心,還有記憶中曾經有過的歡欣,於是,把頭埋在桌上,閉着眼睛,很想打發自己做一個與想念無關的夢,漸漸的,大腦一片空白......

  門狠狠的響了一聲,有人嚷嚷着走了進來,跺着腳,努力的睜開眼睛,真的睡著了,只是感覺好冷。

  天,已經黑了下來,更深的黑暗再一次淪陷。

  收拾好心情,趕快回家吧。

  她說:是不是一起走 回答:你去吃吧。然後是:你先走吧,我想去書店看看。話出口,才知道是語無倫次。

  搖搖頭:還是一起走吧,你心情好像不太好,我陪你。

  走出大門,想去吃麻辣燙。於是去到拐角處的小店,要了來,可還是不想吃,突然就是急着想回家,她嗔怒:怎麼回事兒?搖搖頭。

  不想說話,只打包拿着匆匆往回趕,把她一個人留在那裡,只聽到後面一長串的“你慢點......”

  刺骨的冷。

  家,有了些微的暖意,就這樣把自己狠狠的摔在床上,裹着厚厚的棉被,蜷縮着想給自己一個溫暖的歸宿。

  這樣的反覆也許只是一種不會呼吸的痛,打開電腦,什麼都沒有,還是什麼都沒有,到處看看,只有那些事不關己的花花綠綠,有人過來,不咸不淡,說著一些赤裸裸的愚昧,似乎看出些什麼,離開......

  “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凄冷的冬夜,找尋不到的月明,空氣里彌散着的依然是沉悶,還有悶到邊緣的呼吸。

  淚,不爭氣的流了下來,爬滿無聲的委屈,像遊走的魚,竄過冰冷的臉頰。

  今夜有暴風雪。

您正在瀏覽: 遊走的
網友評論
遊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