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江南夜雨,淺愛

江南夜雨,淺愛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江南夜雨,淺愛

  江南的夜雨輕打着門外的芭蕉。南陌上,卻又是一片嫩雨斑斑。

  墨綠色的石板依舊沉默着,是否,也在等待着一場煙雨的到來。

  天青色等煙雨。千年之前,在煙雨中舞動紅袖翠衫的你,又在等待着誰。

  但是相思莫相負啊。

  有些人終究是過客。縱然你愛了他一生,縱然你為了他誤了一生。他,依舊是你的過客。煙花不堪剪啊,拚了終難拚。

  暗灰色的檐角上有着遙遠的歲月,雨滴如鳥翼滑行,氤氳開來,散落成虹。

  千年前那蒼白美麗的疼痛總也拭不去,似那玉上煙,而那些華美的幸福卻總是一觸及碎,如那譚下月。誰是誰非,誰又能評判這一切。多少人,都被那似水的容顏,曼舞的腰肢,緩緩甩開的水袖和那深鎖在眉間的一段閑愁滯住了心思。

  驚婉,驚艷。

  看那江南的女子,似水流珠一般劃過江南古老的青石板,劃過某個文人雅士的心田,劃過那飄着香的萬古華美的丹書畫卷。

  江南的雨是一把鎖。鎖佳人,鎖紅顏,鎖春秋,卻鎖不住溫暖。哪怕只有一點點。

  開在寂寞里的容顏,總是不住的唱出一支哀怨的曲子。

  思往事,惜流芳,易成傷。

  若是時間之流允許,可否讓那千年的女子重聚一堂,演繹一場驚天動地萬千絢爛的絕美。低眉抬眼間應是銀字笙調,心字香燒。

  江南女子,雨里,骨中徹香。

您正在瀏覽: 江南夜雨,淺愛
網友評論
江南夜雨,淺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