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夜雨,人靜

夜雨,人靜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又是一個暴雨的夜,外面的雨聲是那麼的悅耳,可我的心很重,很重,想些傷感的事,想寫些傷感的文字,想象着雨夜的故事。雨不知為何總是那麼傷,總是下得人心慌亂,總是不知覺讓人沉醉在其中。

  一個人在下雨的夜晚,靜靜地寫些什麼,想要說些什麼,可又不知道在想些什麼,只好茫然地在雨聲中睡去,喃喃着夢境,似乎又回到童年,無憂無慮地,很是想念。

  半夜被雷聲驚醒,輾轉反側,難以入眠,一個人靜靜地走到陽台,輕輕地,不想驚動那隻正在酣眠的烏龜。一個人靜靜地望着夜色中的雨,想要看清什麼,可那雨水似乎有些詭異,沒有什麼軌跡可言,只是下,一個勁地下,砸得很歡,砸得“砰砰”作響,和着雨聲,想要合奏一曲無人聽懂的夜曲,騷擾着失眠的人,安撫着沉睡的人,提醒着熬夜的人。

  朦朦朧朧中,似乎又睡著了,似乎又清醒着,那雨聲依舊,那雨下得正歡,那雷聲間斷,那夜開始漸亮,那烏龜無辜地睜着小眼看着無聊的人,那車聲漸遠,那鼾聲輕響,那蚊子一口一口地吸得得意,還有那風聲輕輕地,催人入眠。

  夜深了,該睡了,那些睡不着的人們,那些熬夜的人們,那些還在與夜奮鬥的人們。我的雙眼開始打架,搖搖欲睡,咬牙硬挺着,想要證明着什麼,可有想不出在幹些什麼,只好糊裡糊塗地乾耗着,慢慢失去了知覺,明明醒着,卻總是記憶空白,似乎不知不覺坐着睡了一會,又似乎短暫地忘記了時間。

  夜過去了,那雨還在下,那雨聲還是依然,我記得昨夜的雨似乎很鬧心,可卻總想不起,是不是有什麼在吞噬着我的記憶?我搖了搖有點暈的頭,低頭看着依舊無辜的烏龜,似乎想從它的眼中看到些什麼,它只是轉過身繼續爬着,似乎想要離開這個地方。早上的雨比晚上的雨下得要輕,似乎怕吵着那些剛剛入睡的人們,只是有一滴沒一滴地下着,我彎腰靜靜地看着昨夜殘留在吊蘭上的一點雨水,那晶瑩的模樣,有些不忍去碰,害怕破壞那可愛的靜態。

  昨天的雨,下在今天,盪不起心的波瀾,那些記憶早已不在,何苦再去記憶?

您正在瀏覽: 夜雨,人靜
網友評論
夜雨,人靜 暫無評論